收攤、轉機、波動率



  收攤

  今天看到美國降息一碼,我想最近應該沒有什麼大行情了,所以就把所有的部位都結掉,開始認真看看交易的書,順便檢討過去的經驗。希望下次進入股市的時候,我就是已經身負絕世武功的天才少年(咳咳),可以在股市揮舞我的屠龍寶刀。
  
  轉機

  昨天巨大機器人教學完之後,有稍微講了一下希望在國外的業務開始之後,我跟正妹同事可以負責一些部位,這也是為什麼他要督促我們多看書的原因。真是個轉機阿 ^^,我很開心我領完年終不用再找工作,而且可以繼續向巨大機器人學習,真是好運道。容我喊一聲"壓比"!
  
  波動率
  
  昨天下午在研究波動率,只用收盤算的波動率跟用開高低收四個資料算的波動率有什麼不一樣。突然就想看看開盤跳空的波動跟一整天的波動比例上差多少,結果滿讓我意外的,開盤跳空的平均變動跟一整天變動(開盤到收盤)的比例大約是9:11!也就是說我們老是假設股價是連續的,根本就在放屁!有幾乎一半的變動是在非交易時間發生。  p.s.資料擷取的期間是2004年底到現在,標的是指數。
  其實一開始是先找15分鐘線,想說看看跳空是相當於多少交易時間的變動,從15分鐘try到45分鐘,變動都比跳空小很多,所以試試看日線,Bingo!於是我又想到另一個問題,我們知道剛開盤跟收盤前是交易最熱絡的時間,那跟跳空比起來誰變動比較大呢?於是我又回頭找30分鐘線,結果顯示,開盤半小時跟收盤半小時各佔一日變動的28%、22%,而且這兩個時段加起來的變動是總變動的32%,跟跳空的36%差不多。真是滿有趣的結果:股價的變動大約等分分成三個時段,非交易時間、開收半小時,以及其他三個半小時。
  看到這個結果,讓我不禁對裡面那些dynamic hedge的機器人至上崇高的敬意!雖然多收了一點錢,不過可以處理的變動只有64%,還可以賺大錢真是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