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紅準



  話說上禮拜二我聽了巨大機器人的一席話之後,把所有部位都出清了。想不到一轉眼過去,台股竟然跌了800點。上禮拜四中午,隔壁帥哥同事告訴我今天又是200點,他說自己實在是不適合買股票,問我是不是也滿慘的?我告訴他:我沒有部位欸~><~,當下他馬上對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其實完全是運氣,我自己也是嚇得一身冷汗;我也看空,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阿!這件事又是一個教訓,告訴我們嚴格執行停損紀律的重要!我不知道那個同事停損了沒?不過依照書上的原則來說,現在就是一個完全不適合持有任何多頭部位的時機。巨大機器人有說,我也有在聽:自營的部位就像是買樂透一樣,每當認為是好機會就進場,一但方向錯誤就馬上停損,輸一點小錢(入場券),只要提高命中率就是賺錢的保證。
  廢話太多,今天再來紀錄一個有趣的股票:Mr. 紅準

  其實,我本來都沒怎麼在關心融資餘額的,因為看書還沒看到這個部份。不過看到紅準的圖,實在是很好奇為什麼他越跌量越爆,到底是誰在接股票,所以一看融資餘額,答案就很明瞭了。兩個壓力分別在285跟260,還算是安全,加上融資餘額在高點正要下滑,散戶的殺盤力道也是不可小覷的;所以也是個不錯的放空股拉~哈哈。收盤價: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