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買噹老都施威尼



  今天早上看到融資又減少了,外資小買超,還有新聞說M頭應該不會破底。就想說來看看大盤好了。



  M頭的頸線大概在8100左右,融資張數減少得滿快的,不過現在其實還是超過3400E,所以其實還是很高滴,看成交量就知道市場的信心相當的不好,如果硬要我選的話我應該會當空軍,不過沒有開信用戶,所以不干我的事,我還是乖乖設計我的結構型商品就好。
  書上說:在看空的時候,不管是頭肩頂(就是原本山圖形),還是麥當勞頭,要注意的就是在右邊要突破的時候,成交量一定不可以比中間或是左肩大,否則破頸線是假突破的機會就很高。我覺得還滿有道理的,因為在右邊突破的時候伴隨著大的成交量,跟沒有大成交量的狀況比起來,手中握有股票的人的平均成本比較小,破頸線比較不容易造成停損、或是恐慌性的賣壓。
  另外,我對RSI這種相對性的指標不太能理解它的功用,漲多了會回檔、跌多了會反彈,這個任誰都知道,但是對反彈的時點的預測卻是一點也沒有資訊。再者,每次跌同樣的幅度就會有一樣的反彈的機率:這會不會稍微天真了一點?
  我最近想要找有沒有什麼指標是反映個股相對於大盤的表現,但是好像沒有這種東西,我自己試試看做了,指標都在正負5之內遊走,偏偏三不五時會跳到正負500、600,完全看不出個頭緒......,看來應該用相對大盤的價格比較適當。
  昨天某巨大機器人發現了連結指數ELN的大秘密!外商實在是沒血沒眼淚,包了這麼機車的商品賺我們台灣人的辛苦血汗錢~><~,要趕快學起來一起分錢!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