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翰司推薦的優質網誌



  上班的時候,不可以偷懶喔!

  話說部落格剛開張的時候,整理了一些有在看的網誌放在頁面的右邊,其實主要的目的是讓我自己要看的時候很方便一路點下來就可以了。但是自從Google推出了書籤功能之後,我再也沒有更新過網誌上的連結了。
  p.s. 我滿推薦Google toolbar的兩個功能:書籤跟翻譯,當然如果你有在用Gmail的話Gmail的按鈕也是超方便。

  就醬的營養午餐

  這個網誌走的是爆笑路線,"就醬"是去英國唸書的留學生,畢業回台灣以後曾經當過國小老師、科大的講師。內容主要是一些她本人的有趣經驗的分享,偶爾還會穿插就醬小姐本人的聲音當旁白,而且還會搭配就醬室友"巧可"小姐風格特殊的插圖。一開始我是在 PTT 的 joke 版看到就醬轉錄網誌的文章,但是我很少看 joke版,所以就把就醬的網誌收錄進我的 list 裡面了,就醬的網誌在短短兩個月就累積了1,000,000人次的瀏覽量,前途不可限量。

  酪梨壽司的日記

  這個網誌走的是詼諧知性路線,應該算是歷史悠久的網誌了。"酪梨壽司"在大學畢業之後從事新聞行業(應該沒記錯吧?),但是毅然決然辭職赴美國攻讀MBA,並且在快要畢業的時候分想了許多求職的趣事,不過卻閃電嫁給MBA的一位日本同學"大白",目前在日本當個專職的人妻,已出過一本書,目前似乎在準備第二本書的出版,所以更新頻率降到低點。

  GINOLA's 足球呢喃

  主題是足球,事實上這是我看過最專業的運動blog,更新非常迅速,大型賽是期間更是一天一更新!成立約四年(我應該沒記錯吧?),文章非常非常專業!據說Ginola以前是個守門員,不最近火紅的是他的足球正妹外拍專案:Chica Bonita 4

  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朱學恆應該是全台灣最有名的阿宅吧?他也是摩戒小說的中文翻譯者,翻過一系列的奇幻小說,我有收藏的龍槍系列也是他翻譯的大作之一。雖然他是個胖子,但是講話還滿好笑、滿犀利的。有時後會針砭時事,有時候也會很有知性的分享一些好文章,他也幫許多很棒的演講加上了中文字幕,分享在網路上。包括令人動容的 Randy Pausch的演講,如果你沒看過的話請勿必要下載演講影片來看!他的特色是"絕對不縮圖",我在家裏用22"的寬螢幕看他的網站還是得用滑鼠左移右移才能看到全部 囧rz。

  彎彎 & 海豚男

  圖文部落格天后"彎彎"似乎忙著宣傳新書,更新的頻率降到歷史低點,海豚男則是以自創的海豚男角色分享一些生活瑣事,一樣是以圖文的方式表現。看圖文部落格就是圖個放鬆,看一看畫風可愛的角色,輕鬆一下。

  艾瑪-隨處走走

  非常多元化的知性部落格,內容有旅遊、美食、shoppring,缺點是看多了就會很想吃大餐或是出去玩~~。最近有一篇非常感性的文章:妻子的空位

  楚狂人的BLOG

  這是財金的部落格,會講一些投資的觀念以及大方向的建議,我覺得都還滿中肯的。楚狂人最近好像要新開張一個"玩股網"之類的虛擬交易所之類的網站,所以更新的頻率也......,奇怪是我帶衰嗎?怎麼有一半都是更新緩慢的部落格?

  女主人的沙龍

  這是比較另類的blog,作者也是人妻,不過先生是法國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在看,因為內容其實不是大眾化口味,常常講的是她求學時候的事情,或是異國婚姻一點也不浪漫的箇中原因,或是她很可愛的三個小孩的事情,文章會帶髒話,她跟就醬是唯二會帶髒字的部落格作者,噢,還有朱學恆先生也是。但是這絕對不是我一直 follow 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