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8:30 出發,隔天 23:54 回到台北,有沒有週末比週間還要操的八卦?



   這個週末陪 Dama參加她的好麻吉在台南辦的婚禮,所以坐高鐵來了一趟兩天南部豔陽體驗之旅。

   喜酒是吃禮拜天的晚餐,我答應的時候壓根都沒想到禮拜天回家的時候會累攤了,所以很豪氣的訂了12點才抵達台北的火車,雖然累歸累,但是可不是沒有收穫的旅遊,我又溫習了好多台南好吃的小吃!

   我已經第二次坐高鐵了,所以沒有像第一次那麼興奮,不過還是要拍個兆紀念一下:


   大小貪吃帶了早餐、零食跟飲料上車。

   
   台南站到了~有濃濃的鐵道風格~


   抵達台南之後先到下榻的地方把行李放下,以免包包太多影響我們進食的慾望。因為南部熱情的太陽非常囂張,所以我們第一站先去喝好喝的冬瓜茶~在赤崁樓附近的樣子。店名是"兩角銀"

   要穿過小巷子才買得到喔!


   就是這一家拉,我們專業的地陪說這一家才好喝


   我們喝的是芋頭口味跟另一杯好像是原味,不得不提一下芋頭口味的不會太甜又很香,很好喝!


   接著就到附近吃棺材板跟鱔魚意麵,其實我沒有很想吃棺材板,但是既然來了不吃一下最有名的小吃好像說不過去。所以就出發了!這一家店的名稱是:赤坎點心店。
   又是小巷子進去才吃得到的店,台南人很喜歡把小吃店開在巷子裡喔!


   傳說中的棺材板,皮脆脆的好吃!但是料不少的濃湯味道反而很soso


   當然還有鱔魚意麵,賣像實在不優,口感倒是不錯


   下一站是Dama之前自己來的時候沒吃到的店:小卷米粉。大抵就是米粉湯在加上花枝圈降子,我覺得整個就是很一般,店家的人氣也不旺,我們去的時候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 

   吃完一連串的熱食之後,我們覺得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決定去吃冰!(竟然不是回去吹冷氣睡午覺,我們真的很愛吃!)所以前往孔廟附近的莉莉冰果店,但是遊客眾多,我們都很討厭排隊,看到大排長龍的冰店直接放棄!去吃另一家很讚的杏仁豆腐冰,嘿嘿,有在地人作陪就是可以很機動的調整行程,哇哈哈哈~~

   這家店也是人不少!也很好吃唷!


   在吃杏仁豆腐冰的時候,聊到附近有一家泡芙店還不錯,是冰淇淋泡芙。我超愛冰淇淋泡芙的!我們也實在熱得受不了,所以決定買泡芙回房間休息。這一家泡芙店叫做EVA。


   我們選了兩種口味:分別是我不愛的"抹茶"跟我很愛的"芒果"


   他的冰淇淋餡還算好吃,泡芙的個頭超大(跟我的拳頭差不多!),但是皮是偏硬的那種,而不是脆脆的皮,讓我有點小失望。
   經過休息之後,我們在接近晚餐的時間出發前往安平。目的地是哪裡呢?就是我來台南最最最重要的地方:周氏蝦卷!!!我來台南沒有一次沒有吃周氏蝦卷,而且幾乎都不只吃一次!科科科,還曾經外帶冷凍版的回家請我老媽炸,但是炸出來就是沒有這裡賣的好吃。



   直接就是叫三份!雖然漲價了一些,現在一份是 45元只有照片上得三分之一份量......,但是好吃就好,花錢吃個爽也是很值得! 周氏蝦卷不只是賣蝦卷,我們還點了他的香菇滷肉飯、綜合丸子湯,順便去隔壁的"西井村"買一些蜂蜜滷味來配著吃,真開心。
   香菇滷肉飯


   滷味,加起來約200元


   綜合湯


   題外話,後來我隔天趁 Dama跟她朋友再辦迎取之類的雜事的時候,又趁機去安平吃了一次蝦卷,而且自己吃掉兩份!我真的是蝦卷控。然後然後,吃蝦卷一定要沾芥末醬,我的習慣是芥末加醬油膏降子。


   吃完蝦卷之後,基本上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完整了,但是竟然蝦卷的隔壁隔壁就是赫赫有名伊雷特布丁!有沒有這麼巧的事?我們買了芝麻跟鮮奶口味。


   網購就賣到嚇嚇叫的名店當然很好吃,吃完後大家都是整個滿足,而且肚子是平常的兩倍大。但是既然到了安平,聽說有豆花可以吃?於是所有人抱著肚子上車前往安平豆花。
   我吃的是檸檬口味。


   因為實在太飽了,我們吃得很慢;剛好這時候的晚風很涼快,邊聊天邊吃,順便聊一些深入一點的話題,像是安平豆花到底比較像屁股還是胸部?關心一下彼此的人生規劃、近程目標之類的。


   狂吃的一天就差不多這樣結束了,這次要特別謝謝專業的地陪:也就是Dama的弟弟帶我們到處征戰!不過我覺得Dama弟真的是深不可測!因為下午之後我就已經是戰力外了,常常是跟Dama兩個人吃一碗,但是Dama弟都面不改色的一人一碗!所以說在地人都是有練過的!難怪阿扁這麼會吃錢
   Dama弟跟他很可愛的女朋友,隔天又請我去吃飯,揪甘心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