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登入PTT的時候,順手點了一下左下角的連結,好像是一個專門翻譯好的外國演講的網站(後來我知道他們名叫: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於是我認識了Randy Pausch。



  如果你不知道 Randy Pausch是誰,那麼我推薦你去看這篇文章,如果你想要比較不這麼熱血的介紹,那請看wiki如何介紹他。他是一位得了肝臟癌的教授,任職於卡內基美隆,我當時看到的演講,是他向卡內基美隆大學的學生(其實不限學生,影片中很多教職員)的演講:最後一堂課,如何實現的你兒時夢想。



  被醫生宣佈只有 3 - 6個月生命的他,的確很有可能是最後一堂課了,但是身體維持得很健康;甚至在剛上台的時候表演了"騰空拍手+伏地挺身"的高難度動作,並且要求所有同情他的人先做一遍同樣的動作。



  影片下載在這裡。請往下找到2007.11.09的影片檔,有中文的字幕。

  不過這是去年的事情了,為什麼我會想到呢?因為我這兩天又看到朱學恆的網誌上有一篇文章,裡面有新的Randy Pausch的演講,是他回到他前一所學校維吉尼亞大學的演講,主題是時間管理。另我意外的是,Randy Pausch教授在2008.7 過世了,這時候出現新的演講讓我有點傻眼,但其實最近釋出的是有加入中文字幕翻譯的版本,我還沒看完,但是誠心的推薦認識的人也去下載來看。

  朱學恆的文章。

  演講下載處。

  題外話,Randy Pausch把所有事情依照 重不重要,是不是快要到期 分成四類,某次開會的時候我老闆也說過要把事情分成 重不重要 & 緊不緊急,這......是英雄所見略同嗎?還是因為我老闆英文比較好,聽過原文的演講了?也可能是 Randy Pausch有說他的內容主要來自於兩本書,我老闆有看過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