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很久沒有看認真的書了,剛好在某財金BLOG上看到海龜的簡介,就跟同事借來看

                                          sea turtle.jpg

  Well,其實我老早就看到同事有在看,但是一方面是我不知道海龜特訓班的事,另一方面海龜投資法則這個名字真的太遜了,乍聽之下有點怪力亂神,以為是甲骨文投資決策之類的,讓我完全沒有興趣去瞭解。

  其實這個故事非常有趣:

  古早以前,有兩個大期貨 Trader,有錢有閒吧?在討論好的交易員是天份比較重要,還是後天的訓練比較重要?覺得後天可以訓練的那個人叫作 Dennis,他認為他可以把任何人培養成好的交易員,於是他登報徵交易員,徵求十位學徒,幫他們上課,讓他們操作 Dennis 自己的部位。

  講到天份跟學習的議題,請容我跳針一下,昨天看到有一本書,叫做"股市提款機:公佈交易明細#!# 天才操盤手",這實在讓我很好奇兩件事:為什麼提錢都來不及了,他還有興致寫書?Well,可能他要引人注意,讓人家把錢給他代操;但是另一個問題是,既然他賺錢是因為他是天才操盤手,那我買書來到底要幹麻!!??出版社的行銷應該要把他改成操盤狂人、或是超簡單賺錢之類的比較有吸引力吧?
天才.jpg 

  再跳回來海龜, Dennis 說他可以像新加坡繁殖海龜一樣簡單的培養交易員,所以這個訓練班的成員就叫作海龜,所以說當老闆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學徒取很糟糕的綽號,如果我是老闆我就要在 7/6 開班,所以學生通通都叫做 76人(seventy-sixers);然後過兩天再開一班,這批學弟就是 78人(seventy-eighters)。

  Anyway,這本書就是第一名的海龜出的書;寫出他們訓練的過程,交易的方式,以及他自己的心得。他原本是個程式設計師,所以整本書講得其實很偏程式交易,對程式交易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買來翻一翻;至少我自己是覺得頗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