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週末看書剛好有開電腦,跟同事借的書不能劃重點,所以就隨手寫在word裡。

媽~我上報紙了 

  不過後半本是在簡餐店看的,結果就沒有記筆記了;只記得看完覺得有收穫,但是收穫是什麼卻忘記了,囧?希望他有內化到我的想法裡......

20080908.bmp 

Trend Following

        順勢投資系統連續虧損的程度達到報酬的程度是很正常的è出場時獲利只有最大獲利的一半。

市場的分類:

靜態整理、動態整理、靜態趨勢、動態趨勢;要判斷現在是處於哪個狀態。不要預測市場走勢,而是觀察市場處於那一特定狀態的各個指標。優秀的交易人不會去預測市場未來的表現;而是查看各個透漏市場現況的指標。

Donchian Chennel

        2060日的高低點,突破就進場!è現在已經不管用了,已做過回測

預測未來

        不要假裝預測未來!不要預測盤勢!不要預測!未來的細節不可知、但未來的特性可以觀察出來的。沒有人知道市場會上漲還下跌、趨勢會停止或是繼續多久,我們鄉信得是趨勢一定會出現,價格變動的特性也不會改變。

結果偏差

        如果交易以虧損居多,表示你沒有企圖預測未來。因此你不再理會某一筆交易的結果,因為你認為那筆交易最終就是會虧損。重點是:任一筆交易的結果並不能代表你的知識。如果你連續時比交易都虧損、還繼續堅守你的計畫,則你的交易是成功的!只是運氣有點背。

 

心態:

        一定要避免的心態:近期偏差、強烈需要感受自己是對的、想要預測未來。

支撐&壓力

        支撐和壓力由市場行為所組成,根源來自於認知偏差:定錨效應、近期偏差、處分效應。定錨效應是指太過倚重既得資訊

Well,看完以後的心得是,如果沒有完整的交易策略,貿然進場根本就是賭博的行為,放縱自己隨著無法避免的認知偏差在市場中載浮載沉,不只是經濟上會有損失,也培養了交易的壞習慣è投資心理學講很多)

交易策略越簡單越好?我偏偏看過很複雜的,但是也很好,一個正期望值的策略,卻不是人人操作都有正績效,原因當然是普通人沒辦法一板一眼的依照規則操作;但是選擇性跟單頂多也只是期望值變小,應該仍然是會獲利的;所以隱含的意義有二:交易策略都是違背人性,所以以人性為出發點的策略異動,期望值為負;第二,策略異動的出發點or原因,都是和策略的主軸相左,做出異動等於是在爛橘子裡找好橘子,永遠找不到。(EX:在作順勢交易會有正期望值的時間點中,任意作逆勢交易,當然得到負期望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