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漲了三個月,媒體對股市的報導已經一片欣欣向榮了~

make-money-online.jpg

  很有意思的是我媽的行為跟股市相當的連動,真的很有趣。

  股市在跌的時候,我媽就常問我說金融風暴有那麼嚴重嗎?但是她其實不是想要了解金融風暴,(降挺好,我一點也不想解釋~><~)只是想要我說:不嚴重,快去買股票!來加強她買股票的信心。

  更有趣的是,我媽有時候會跟客人聊一下股票,剛好被我聽到;
  客人:$@!#$!$ 不知道為什麼聊到元大金、中碳、中鋼等等幾隻股票
  Hans媽:元大金現在幾塊?
  客人:大概 15塊左右吧~我買在13塊(挺)
  Hans媽:中碳現在幾塊?
  客人:大概 XX元吧?
  Hans媽:中鋼呢?
  客人:XX元
  ---------重複以上對話,帶入不同股票-------------
  HANS:噗哧,現在幾塊很重要嗎?你把他當成股票機喔~~
  Hans媽:那元大金有好嗎?會漲到幾塊?
  客人:囧rz
  Hans媽:那中鋼現在有好嗎?
  客人:囧rz

Joker 

  就在前幾天,我媽問我說:你知道「XXX(某外國人名字),高配息保本X!#@XTX(酷炫的名字)基金」嗎?那個好不好?
  HANS:那是什麼鬼?
  HANS媽:我朋友某某某買了,他說很棒;渣打的KEVIN也推薦我買,那個不是你們元大出的嗎?
  HANS:不知道
  HANS媽:你不知道嗎?「XXX(某外國人名字),高配息保本X!#@XTX(酷炫的名字)基金」
  HANS:不知道
  HANS媽:「XXX(某外國人名字),高配息保本X!#@XTX(酷炫的名字)基金」欸,某某某也有買欸,不是你們元大的嗎?
  HANS:名字裡沒有元大阿,就算是元大的我也不知道

  總之我媽是個很妙的人,之前股災應該是有賠不少,但是從來不肯透漏
  HANS:阿你股票最近還好吧?
  HANS媽:沒什麼股票拉
  HANS:所以是有股票囉,有什麼股票
  HANS媽:沒幾張啦,之前都賣得差不多了
  HANS:所以剩下什麼股票還沒賣完?
  HANS媽:沒有拉,都賣得差不多了,我也不清楚(跑去廚房結束對話......)
  我怎麼覺得好像我是記者,在追問林志玲有沒有跟和成小開在一起

  有時候我媽也願意透漏一些她投資的資訊,不過通常是賺錢或是沒成交的部位
  客人:我最近看好的是中鋼,都買在21 ~ 22左右(當時大概是24 arround)
  HANS媽:是喔,我之前掛在21.4可是沒成交
  或是,客人:喔喔 我友達從 XX元買到 OO元賣掉,賺好多喔
  HANS媽:歐歐,我UU元就賣掉了,只有賺一點點

慢跑監控.bmp 

  話說 4/30 台股漲停兩天,過了幾天我媽問我:欸 漲這麼多你有沒有賺到錢?
  HANS:沒有阿,我都沒進場
  HANS媽:漲這麼多你都沒賺到喔
  HANS:對阿 不過也沒有賠到咧~
  HANS媽:是喔,漲這麼多都沒賺到喔,那股票會不會繼續漲?
  HANS:不知道欸
  HANS媽:是喔,漲這麼多都沒賺到喔
  HANS: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