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去看這麼冷門的片? 因為製片有名的退役足球明星, 所以我剛好在曼聯的版上看到這部電影的介紹

px_flen5124254502.jpg 

      雖然這部片的重點顯然不是在足球, 但是我在查過 IMDB之後就決定要看了! 何況它是在長春戲院上映 (話說我在長春看的冷門片都很讚! 沒有耳朵的兔子, 竊聽風暴..., 長春常常播一些非好萊塢的片, 都很精采! )

      Cantona是何許人也? 我沒看過他踢球, 但是感謝 Youtube, 我看過很多他的集錦, 他慶祝進球的方式是領子翻起來, 雙手高舉, 如帝王一般君臨天下

1318785471.13205165.jpg

      
      但我想介紹的是電影, 主角跟 Cantona一樣叫做 Eric, 跟足球大帝不同的是, Eric 庸庸碌碌, 不但是個平凡的郵差(而且跟阿嘉一樣不盡責!), 更面臨著生命中許多的無奈

picx_flen5124254509.jpg

      常常聽到有人說, 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 但是有時候, 人生似乎困在死胡同裡, 需要一點刺激, 或是外力相助, 才能突破困境

picx_flen5124254511.jpg

      Eric 只是偷偷呼了幾管大麻, 就招喚出他的偶像 Eric相助, 如果我也來呼個幾管, 不知道出來的是誰? 也許是林志玲? , 只要不是林志傑我想我應該都可以接受

picx_flen5124254525.jpg

      Wu-La~~~Cantona~~ Wu-la~~~ Cantona~~這對 Eric 來說可能比 God bless me 或是 阿彌陀佛來得更有用, 

picx_flen5124254527.jpg
       Cantona行動, 正式開始! (科科, 右上角的上一季曼聯主場球衣我也有一件)

       這部片裡有好多 fucking, 還有濃濃的英國腔, 法國腔, 整部片很對我的胃口, 也許是因為我跟主角一樣喜歡足球, 也許是我也有點被困在胡同裡了? 也許人生的需要面對的圍牆, 剛好擋住了美麗的風景, 但是如果背後有美麗的風景, 也就是一面值得挑戰的圍牆, 我很喜歡Randy Pausch的話: 生命中所有的困難, 都是為了要你證明, 你有多麼想要達成你的目標!

      我喜歡主角的勇氣, 我也欣賞她的懦弱, 在他身上我看到不完美的自己, 也看到未來許多的可能, 正如 Cantona說的, 我們的選擇, 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

      廢話太多了, 有一句台詞我覺得邱斃了, 只好小小雷一下:






       你別想逃, 也別想躲起來, 你到哪裡我都知道, 因為老子是他媽的郵差!

picx_flen5124254529.jpg
Wu-la~~Cantona! Wu-la~~Cant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