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不想作正事, 所以計畫了半天的行程: 去附近的悠閒咖啡店喝咖啡看書, 再到長春看場稍微冷門的電影(畢竟我是文青!), 接著作捷運去看想買的外套, 回雙連吃蚵仔煎, 騎車去士林剪頭髮

Replay 重播
14aca1af3d4bc4.jpg

      這一本是最推的! 讓我不小心從一點半開始看, 看完才上床. 這麼說其實有點語病, 因為我是在床上看的.
      會注意到這本書, 是看到酪梨壽司12月書單裡的介紹, 雖然出版很久了, 但是經典的書就是可以克服時間的考驗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 剛巧你還可以保有之前的記憶, (如果沒有記憶好像也不算是重生?) 我想我的選擇也是跟主角一樣海撈一票享受人生, (恁北可是知道兩顆子彈跟每次股市大轉折), 但是如果重來一次還不夠, 還來個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我還真的無法想像自己會作什麼抉擇? 每次的抉擇都比之前的更好嗎? 還是雖然前幾次比較好, 但是既然重複了就換個方式試試看? 像人生這種沒有標準答案的習題, 每一次都以為是最後一次, 好像怎麼作都不是最佳解

      總之這是一本絕少冷場, 結局也很不錯的小說, 歡迎來借

白色緞帶
2.jpg 3.jpg

      說真的, 電影開始之前, 我完全不知道他是黑白電影...其實一直到電影開始了十分鐘, 我都一直在等待他講完古早故事, 跳到現代劇情的彩色畫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看電影之前即使你做了功課, 也無法保證你可以看到一部適合自己的電影: 我看到他在IMDB上的分數很高, Movie版的好雷比負雷多, 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進場的時候發現人還滿多的, 也許是因為這部電影長春整天也只有這一場播

     我實在看不太懂, 只好胡亂的筆記一下, 在德國的某個農村小鎮, 一個老師回憶起戰爭爆發之前的一連串怪事: 醫生騎馬摔倒, 小孩遭到綁架等等, 雖然只是一連串怪事, 事實上透漏的似乎是更大架構的問題: 在扭曲的體制下過活的小孩子們, 產生了奇怪的思想態度之類的. 整部片就在黑白色調以及詭譎的氣氛下進行, 怪事一件一件的發生, 領主男爵以及農奴們的生活, 小孩們的怪異行徑...也許歐洲人比較能夠理解導演想要說什麼吧? 我一邊看有點想睡覺, 又想上廁所(都是下午的咖啡...) 散場的時候大家也是眼神空白, 有點錯愕的表情

      噢! 醫生的女兒滿正的! 不過她跟醫生.......
1.jpg

      話說在咖啡店我把伊坂龍太郎最新的一本書看完了, 滿有意思的, 但是我覺得更像是消遣性質的故事, 大概不會想要再看第二次了. 最近看了三四本伊坂的書, 都覺得很有意思, 不過似乎不太雋永? 還是其實是因為我太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