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看英超第四輪的精華,聽到主播講了一句話:這場比賽非常特別,兩隊胸前都沒有贊助商!



  這一隻球隊是正在招募贊助商的 West Bromwich 隊。

  對戰的兩隊是西漢姆以及西布朗維奇隊,西布朗維奇本季至今仍然沒有找到贊助商;而West Ham、大名鼎鼎的鐵鎚幫有合作已久的英國旅遊公司 XL。

 

  這位是前鋒 Bellamy,一開始我以為胸前的XL是在開玩笑:本隊球衣只有 one size。

 

  由於景氣不佳,XL公司突然倒閉了,所以球衣變成這個樣子......

  話說還有另外一隊本來也會受到影響,但是受惠於美國政府的金援讓他的贊助商應該是不至於倒閉,這個隊伍叫做曼徹斯特聯隊,就是英超二連霸的曼聯!

 

  之前AIG傳出有流動性問題,我就在想AIG怎麼這麼熟悉,原來就是在曼聯隊的胸前大LOGO!另外好笑的是,我看到美國有媒體拿著曼聯的球衣在華爾街上訪問路人:"你知道美國政府花納稅人850億援助AIG,其中有一部分的錢是贊助給英國的足球隊嗎?"原來美國的媒體跟台灣一樣機車。贊助商既然簽約了,付錢是義務!曼聯跟其他的債權人沒有什麼差別嘛,美國人不愛足球就這樣搞。

  題外話,話說有一支球隊胸前一直就沒有贊助商的Logo,就是西甲的巴塞隆納隊。

 

  阿根廷小將 Messi已經成為巴塞隆納的看板球星,胸前的LOGO是什麼?Unicef是 United for Children,不但沒有贊助球隊,每年還收到球隊盈餘一定比例的資助!巴塞隆納季前展望請看Ginola。巴塞隆納不但有超棒的球場,還清之前累積的債務,財務健全,並且強調所謂的加泰隆尼亞文化,根本就是所有職業足球隊的典範。至於什麼是加泰隆尼亞文化,說來話長,有興趣請自己去咕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