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灰意冷的分析心得



  話說自從第一注中獎之後,我就興致勃勃的開始研究運動彩券還有預測比賽結果,並且投注,但是從此以後就一蹶不振,再也沒有中獎了。

  本來打算第一篇先介紹一下,第二篇講一下基本的期望值跟下注的人怎麼賺錢,還有發行商怎麼賺錢;理所當然的第三篇要講的應該是下注之前的功課:就是怎麼分析比賽的勝負,但是一勝八敗的戰績也太爛了一點,講起來實在沒什麼說服力,所以興致缺缺的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不過,我想勝率奇低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期望值本來就不高吧?另外,樣本也還太少,所以就是賠率被佔便宜以後,又有點衰,所以才這樣。也有可能是我預測能力太差,那就千萬不要依照以下的判斷方式來作判斷 XD。

  通常我在決定要不要投注的時候,會先看一下有沒有賠率特別高的賽事,通常看起來比較懸殊的強隊弱隊組合比較容易有2.5以上的高賠率。接著分析投手跟打擊:投手部份,我比較注重他最近的表現,近十場的戰績,吃了多少局數,表現好是不是因為遇到戰績較差的隊伍,或是表現起伏很大?牛棚我看得比較少,除了特別幾支有好牛棚跟爛牛棚的球隊以外就不太管了。另外是打擊,這部份我懶得看太仔細,直接看球隊的平均得分,還有最近比賽的平均得分;稍微注意一下傷兵名單有沒有大棒子,長打的話常看好球帶就會對某幾隻球隊比較有印象(笑)。

  不過,在看完這些數據之後,要怎麼把它量化成賠率就是很主觀部份,也許我的問題就是出在這裡?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最主要的因素有兩點:期望值跟賠率。運彩的期望值只有73%左右,所以要獲勝本來就不容易,我又比較偏愛賠率大勝率小的賽事,所以勝率低也是很合理的事,也許以後應該要調整成一場比賽拼賠率,其他兩場比賽拼勝率?不過我倒是覺得賠率大的比賽運彩比較容易預測失常,總之,在運彩的出金率調升之前,我會覺得買彩券是消費、而不是賭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