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八八節 to Christmas Eve



  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反正絕對不是 9800 點拉回到 7600 點的距離。套句巨大機器人說的話:8000 點就算不是在天上,至少也是101的頂樓的高度了。今天收盤的指數是 7900點,仍然是在除了週線以外的所有均線下方,認為現在是底部的想法不知道算不算是天真,但是至少是很危險的,我覺得繼續破底的機會不小。
  既然覺得會繼續往下破底,當然就要繼續尋找放空股拉!今天看到的是統一:



  統一在30附近有強力的支撐,但是下跌的速度不但快、而且力道很強,成交量也是比上漲的時候還強勁。但是最主要的關鍵因素,我覺得是在融資餘額:在高點往下殺的的過程中,散戶們還是踴躍的攤平再攤平,我相信只要年線一破,大盤再殺個幾百點,斷頭的賣壓就可以直接打死說再見。禮拜一可以考慮看看要不要進去買個賣權湊湊熱鬧。
  這幾天看書看到很有趣的個案,有一檔股票本益比衝到50倍,大家都看空它,所以融券餘額急拉,偏偏股票還是上漲,所以融券再增,股票又漲!本益比已經70了,可是融券快要斷頭了!所以紛紛開始認賠回補,這下可好,回補的買進力道再度成為股價的推進器,最後股價衝到100倍本益比,然後再像雲霄飛車一樣直接掉回10倍本益比。很多事情不能只看單一個方面,股價漲多了會跌跌多了會漲,這麼簡單能賺錢散戶都變成大戶了。好像在講廢話,不過反正這又不像商周一樣是小故事大啟示,我想股市真的沒有什麼固定不變的定律,戒之,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