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功 & 耐心


  最近都沒什麼動力寫有關股市的文章,一方面是因為有比較忙一點,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最信實在沒什麼心得,看得一頭霧水。
  我本來想說大盤趨勢會比較穩定,應該比較容易理解,但是最近發現完全不是這樣子!也許是因為影響大盤的因素太多了。因素有分為可以分析的和不可分析的,可以分析的像是融資阿、融券、交易量等等,不可分析的像是股災、國安基金、選舉結果等等......,好像大盤受到不可分析的影響又更重要,所以實在是很灰心。
  到今天為止的大盤

  最近這幾週成交量都是下降的狀態,大概是跟選舉快到了有關。即使是拉長了時間來看,從七八月股市高點殺到現在也是下降的趨勢。支撐在7800左右不太容易殺破,畢竟三月還要選總統,不過陳水扁也是有講過股市好總統也不一定選贏,所以一切都在未定之天。
  最近心得就是沒有部位,就沒有關注。現在一天看盤的時間加起來大概是~五分鐘。但是新聞、足球網誌(打)、財金網誌加起來的時間至少有三小時吧?我果然是不務正業的上班族。但是降子也不錯,看盤少一點最大的損失也就是進場晚個四五天,對想要賺二三十天的波段的目標來說不是太大的困擾,關切拉遠一點也許看得更清楚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