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不小心把已經po好的文章給刪除了,好險有救回來。但是又很帶衰的,po到一半的新文章因為登入登出的問題不見了,很囧。

 

  股票最近跌得有夠慘。

  我忘記這是哪一天了?大概是上週五或週四吧?我看到這個難得的畫面就趕快print screen一下。你看看,右邊的紅底就是漲停的put option們,真是太超過了!左邊則是成交價排行的股票們,乖乖排著隊等著要跌停,真是有夠慘。

  台股縮減跌幅讓跌停變得容易,交易員們則是變得清閒,最近流行的msn暱稱是"開盤即收盤"。跌了四個多月我已經被親戚鄰居朋友問過不知道多少次的"底部近了嗎?"最近波動好大,不是跌停就是漲停,讓option發生很多有趣的現象,像是 implied vol 飆破百,put call vol spread 拉開差了 60%,價差可以高達7.6%之類的;這種十年二十年一次的股災在我上班第二年剛開始就遇到,不知道算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另外,最近MLB只剩世界大賽,NBA剛開打,沒有 SBL的比賽,讓ESPN開始狂播足球,真是太爽了!每週大概都會有至少三場比賽可以看,如果週中有加賽或是歐冠,有時候一個禮拜可以看到五場球;我想這大概是因為運動彩券熱銷的緣故,甚至已經開始有專門為了足球而開的彩券節目,這對足球迷絕對是好消息哈哈。

 

  有時後覺得自己常常沒有認真思考問題,很偷懶的直接找人問答案,結果其實根本自己很容易就知道答案了。這樣不但浪費自己的時間,也浪費對方的時間,還會讓別人覺得我很白目。但是也有時候被問一些問題,根本就是Google一下就有答案的,我每次都很想丟一個網頁給對方看,可惜都只有在心裡這樣想,沒有付諸行動。

  最近操作都很不順,被巴來巴去的。我覺得我可以用麥當勞的廣告歌當我的主題曲:巴拉巴巴巴~I'm loving it!話說麥當勞最近又有搖搖薯條了,應該要找一天再去解解饞。

  然後最近又變胖了,我真的覺得維持體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毅力夠不夠,最近又打算開始跑步了,剛好ING要辦有 9 km 的路跑,熱血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