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香港玩的主題,不外乎是 shpping 跟 Eating,看風景的點其實不太多,但是夜景卻是我去過最棒的國家。

 DSCF2224.JPG

  先來講維多利亞港好了,適合欣賞夜景的地點,是在尖沙嘴的星光大道前面,天星碼頭附近的看台、以及繼續走過去的奧運五環標誌下面的那附近。

DSCF2059.JPG

  每天的八點會有燈光秀,同時會介紹一下哪一棟是什麼建築物。我很幸運的有 志偉同學是當地人一起看燈光秀,所以看到哪一棟都知道是什麼建築物,不然要聽廣播的介紹又快又不清楚;我還發現附近的遊客都有在聽我們在聊哪一棟是什麼建築物,比較熱情參與的都是政府的大樓,還有李嘉誠的building也滿賞臉的,另外還有一家外商的大樓也是花樣很多,似乎是匯豐的大樓?

DSCF2007.JPG 

  白天的景色長這樣,遠遠不如晚上來得美妙。

  再來就是著名的太平山夜景了,據說以前山頂的凌霄閣觀景台是免費的,但是現在要收錢;不過我想區區 20港幣對觀光客來說,根本就是零頭,跟 101 觀景台的 300~400台幣比起來也是超級划算,根本就是不用眨眼、八達通刷下去就好了。

DSCF2213.JPG

  太平山的夜景很有震撼力,香港的特色就是有山又有水,在山上看港邊的夜景別有一番滋味。

DSCF2207.JPG 

  我沒有腳架,而且用消費型相機,所以拍出來的夜景實在不優,以後要記得帶腳架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