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看到信用卡利率的新聞,笑笑不當成一回事,結果初審竟然通過了!!!!!

ya.png 

  附上新聞連結:立院大砍雙卡利率 銀行股獲利雪上加霜 萬泰銀、大眾銀殺很大

  立法院初審通過,將約定利率上限從 20%降為中央銀行短期融通利率加週年利率9%。以目前央行短期融通利率3.5%為例,最高利率上限將從 20%降到12.5%。
  立委真的是很天才!愛護卡奴過了頭,利率高不爽可以不要借阿,這樣立法只會讓銀行更不願意借錢,真正窮的人生活反而更困難;對正常的受薪階級來說,像我根本沒有信用卡利率的問題,因為正常人嘛都是當期就還掉了嘛。
  誇張一點的說,銀行緊縮信用會讓消費更惡化,跟之前政府鼓勵大家多消費的方向根本是背道而馳,也許不久之後就會有新聞報導,卡奴因為借不到錢輕生、或是借高利貸之後被討債集團追殺。
  立法委員天兵就算了,之前還有更好笑的新聞:
麵包不降價 消基會槓業者

  為了麵包到底該降價多少的問題,消基會再度槓上麵包業者,消基會拿波羅麵包來算,成本根本不到5元,但是有麵包店竟然賣到30元,比賣場貴了2.3倍,消基會警告業者,再不誠實反映價格,不排除發起民眾拒吃麵包。
  我真好奇消基會的組成成員到底是誰?這樣會讓我以後對消基會印象很差欸!麵包的成本五塊,賣價是30塊,不爽可以不要買阿!當然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市場機制來解決,但是成本五快很明顯就是胡扯,麵包師傅去國外學習烤麵包的技術不用學費、店租不用錢,不過這些其實不是很重要,賣很貴又有人要買,當然是因為他好吃阿!!!!這麼簡單的事情難道還需要說明嗎?那我吃我家牛排只要200塊,
吃Ruth's Chris卻要破千,消基會要不要發動拒吃Ruth's Chris?

  市場機制真的有那嚜難理解嗎?當然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市場機制來解決,像是壟斷、寡占、廠商勾結或是一些制度面的問題,但是這兩件事我都不覺得市場機制已經失靈了。立委 vs 消基會,我覺得消基會比較誇張,因為開麵包店的進入障礙很低,如果真的所有麵包店勾結起來拉高麵包的價格,一定會有人出來開一家便宜很多的麵包店大賺特賺;但是銀行比較少,勾結比較容易,而且要開銀行的進入障礙超級高;所以,好像立委比較聰明一點喔,應該說是消基會更笨一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