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繭、水泡



  一直都po股市相關的實在很膩,今天來紀錄一下吉他練習的進度。
  "擁抱"這首歌有四個和弦,和弦的意思就是一種左手要壓哪幾根弦的組合。所以每兩拍就要換一個和弦的意思就是每兩拍左手要變化一次。所以我會遇到幾個問題:First, 和絃背不起來;Second, 知道和絃,但是押錯,手腦不協調;Third, 知道要壓哪條弦,也壓下去了,但是手指太肥碰到其他弦、沒壓緊、或是手指被細細的金屬嫌吃太多會痛(不知道是不是呀太用力的關係),以上還只是屬於左手的部份。
  伴奏的時候,右手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刷扣、一種是用手指撥弦。刷扣比較簡單,因為既是刷下去或是刷上來,或是刷下去在刷上來而已。但是指法就滿不容易的,雖然手指的順序是固定的,但是還是要費一點心思,而且刷扣可能會依掰只要刷一次,但是指法卻是一拍要彈兩個音,所以用指法彈的話,就會少了半拍的時間去切換你左手的位置,更致命的是,如果是用刷的,那麼你一兩根弦沒壓緊或是碰到不該碰的弦,還不會很明顯,如果是指法彈奏,。現在我勉強可以做到的是兩拍刷一次(就是一個和絃只刷一次),如此克難的方法來走完半首歌(因為目前只教了半首~><~),基本上降子伴奏,跟清唱是沒兩樣的。
  剛開始練習的第一週,每次大概只能練個~~十分鐘吧?手指就會痛苦的阻止我繼續下去,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左手的中指的指尖最快變應,接著是食指,現在無名指也有一點點的繭,基本上現在中指壓弦已經完全不會痛了,其實我還滿得意的>///<。現在就是在壓封閉和弦的時候會用到食指第一指節的左邊部份,常常會壓不緊或是會痛,希望可以趕快克服這一點。
  再來是右手,跟我比較熟的人就知道我很會咬指甲,所以我的指甲都不會有白色的部份,其實本就是咬到沒有辦法減少任何一點指甲再不流血的狀況下。不過因為談吉他必須留指甲,所以我就開始禁咬右手的指甲,結果真的就留長了很多,相對的左手不用禁止所以就還是跟以前一樣光禿禿的指尖,哈哈哈。這也造成了我一些困擾,像是洗頭抓破頭皮,挖鼻孔挖到流血,抓癢抓到破皮,沒辦法挖耳朵,常常要拿東西的時候會卡到指甲之類的鳥事......,然後左手因為長繭,所以指尖的觸覺減少很多,挖鼻孔都不知道到底挖到了沒,這難道所有吉他手共同的宿命嗎?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