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買運動彩券就上手

  真是多虧了這位帥哥~


  運動彩券上市開賣,對台灣的球迷來說,絕對是一件大事情。不過運動彩券似乎對外國的聯賽情有獨衷,所以只有美國大聯盟、美國職籃、還有足球的英超以及歐冠聯賽,不過這對沒有看國內比賽的我來說一點,一點也不造成困擾。
  
  運彩開賣,對於自認為半專業的球迷來說,當然是要用新台幣來確認一下自己的能耐,何況身為同時具有統計知識以及球賽知識的財工人員,不嘗試一下簡直是對不起自己的良知。
  
  於是開賣當天我就跑到公司附近有賣運彩的彩券行晃晃,結果發現問的人太多、規則太複雜了,於是嘗試著畫了賭曼聯會贏的比賽,但是讀取失敗之後,就黯然離開了投注站。

  身為衍生商品部門、設計連動債的專業人員,怎麼可以被複雜的條款給打敗呢?於是我回家之後認真的研讀運彩官方網站上的規則,終於發現原因:因為法律的規範,所以運動彩券賭單場輸贏的比賽不可以只賭一場;而是要連賭三場!

  於是我看好了某一天的三場比賽,投手分別是近期表現強勁的 Mike Mussina,也就是上面那位帥哥,搭配上兩位賽楊強頭:Brandon Webb 和 Josh Becket。然而,棒球的賭法是有讓分的,也就是贏面大的球隊要讓1.5分,但是這對我們投注人並沒有困擾,改變的只是賠率而已,我認為這三場贏兩分以上的機率都超過了 50%,並且賠率都超過 2.0 (也就是一百塊中了變兩百),所以是贏面大的賭局。果然這三位強投都不辜負我的期待,讓我順利的用100賺回945。

  一次賺不賺錢其實不重要,了解並且分析賭局才是有趣的部份;我打算試著混合球迷以及投機者的角色來聊一聊運動彩券。話說我朋友覺得我很適合去富邦工作,不但有財金背景,看球的資歷也還不錯,畢竟國內有看足球的人實在不多。而且去上班說不定還可以整天看球,穿球衣帶球帽上班,看 ~ 真是有爽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