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般的景色,地獄般的試煉


圖片來源:捷安特官方網站
http://www.giant-bicycles.com/zh-TW/bikes/lifestyle/338/28249/

  在同事"亮哥"的強力邀約之下,我決定嘗試當個陽光 Boy,參加亮哥策劃的台北烏來桶後林道單車之行,在此要感激亮哥非常大方的提供所有裝備給我 Orz,裝備包括有『手套、車褲、單車、頭巾以及頭盔』,而且還從捷運站載我到桶後林道的入口。

  桶後林道的入口有一座檢查哨,我們換好裝備之後就去檢查哨填一些資料,因為生態保護的緣故,林道是有車輛管制的,大約是一天一百輛汽車左右,想開車進去的話要在兩個月前先上網預約才可以!但是我們是騎單車進去,所以沒有這個困擾。

  因為已經三、四年沒有騎腳踏車了,其實我滿擔心會不會騎得跌跌撞撞的,所以先在檢查哨外面的的停車場練習一下,嗯~騎車果然是不太容易忘記,所以就跟大夥一起出發了。一開始先是一段緩上坡,騎得還算是輕鬆,順便也試一試變速怎麼用,不知不覺就已經落後很多,看不到其他同伴了 囧rz。
  但是體貼的同伴們在大約兩公里處等我,並且還幫我拍張照片作紀念XD。

  看到後面的山了吧?景色真的是超棒的!一邊騎車,右邊是山壁,潺潺著流下山泉水;左邊是峭壁,下面則是溪谷,有時候會看到一些人在戲水或是抓魚。
  大家會合之後,休息喝個水之後又繼續出發了!不到半分鐘之後,我又看不到同伴的車尾燈拉 ~><~,但是騎了大約兩三公里,又看到在瀑布旁邊等待我的隊友們了,真是"揪甘心"。


  在瀑布旁邊休息聊聊天之後,大家就再度上路了,跟前兩次一樣,車尾燈在兩分鐘之內就消失了 ~><~,但是我知道隊友會在下個休息處等著我低,所以就輕鬆的以10km/h左右的龜速一邊哼著小調一邊欣賞風景的前進,就這樣過了半個小時,咦?怎麼還沒到下一個休息站 @@?不知不覺體力已經開始下滑了,好死不死又遇到一段很長的上坡,只好把變速通通調到最輕,下場就是踩了好多圈車子卻只有前進一點點,快要透支的體力讓我慢慢開始氣喘吁吁,開始有點想要自己停下來休息一下;不過就在這個moment,偉大的亮哥出現了!原來是他們等我等太久,以為我摔車還是車壞掉了~所以他就騎回來找我,歐歐,真是太感動了。
  於是我就跟亮哥哥倆好的一起騎到了柏油路的終點,這時候亮哥突然說:我們來個"off road"吧!就是沿著石頭路再往前騎,顛簸的石頭路跟之前的柏油路比起來費力了許多,騎著騎著遇到了一條小溪,因為沒有摩西幫我們分紅海,所以我們只好把腳踏車扛起來溯溪而過,然後接著騎上石頭路跟泥土路。

  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明明石頭路都不是上坡,但是因為非常的顛簸、而且會有一些大石頭或是樹幹、水坑擋在路中間,所以耗費的腳力跟臂力都很多。最後我們在一處山泉水湧出來的地方停下來,同事裝了一點據說很甘甜的山泉水喝,之後我們就掉頭朝著起點出發!
這就是我們停下來的地方了,嗯~看起來我還滿需要運動的


  最後回程的時候開始下雨,加上大部分是下坡,所以我們只花了不到去程一半的時間就抵達起點了,但是因為天雨路滑,所以我小小摔了車,幸好只是小小的擦傷而已。這次的單車之旅就這樣告一段落拉~

  我的心得是,騎這段路需要的體力跟力氣並不多,即使是有比較長一點的上坡,相信一般人也可以慢慢騎來克服它(如果沒有off road的話)。另外,車褲是必須的,因為褲子的襠部會有一塊保護墊保護你的胯下 XD,不過即使有穿車褲,隔天我的"該逼"還是非常的有感覺,所以沒有穿車褲的話應該會半殘吧?最後,我覺得手套的 CP值很高,因為手套不但不貴(大約三、四百左右),而且一戴上之後專業度大幅的提高!跟其他的專業設備像是頭盔、單車(我騎的那一台據說市價是16,000)、車褲(約1,500 ~ 2,500不等)比起來都便宜得多。最後,偶爾親近一下大自然,真的是滿舒服的體驗,可以多多安排這樣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