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A~~第四天的重頭戲是必到景點-淺草以及友人--CB達人余罐頭大力推薦的"上野動物園"--常保青春回復童心赤子之心行。
  大門


  其實日本晚上商店或是景點休息得很早,所以通常晚上都可以早早休息,因此,今天一樣是起個大早出發直奔上野站!上野公園好大好大,裡面不但有動物園,還有美術館等等的景點。我們先在公園裡的便利商店買好早餐,然後在鴿子飛來飛去的公園裡的桌子椅子野餐區域把早餐給嗑掉,就朝著動物園前進。

  跟木柵動物園不一樣的地方是,它的幅員比較狹小,所以逛起來很輕鬆,不像逛木柵動物園像在行軍一樣上坡下坡香汗淋漓(噁)。一開始是一些暖場用的小動物,像是孔雀拉、鶴拉之類的;(有動物園一進去就看到獅子老虎、熊貓企鵝北極熊的嗎?)我也興致缺缺懶得拍照;突然眼尖看到岔路是熊貓館,馬上連跑帶蹦的舉起相機衝刺。
  小熊貓


  可惜距離滿遠的,中間有玻璃,我的相機又很遜,所以拍得不太好,不過現場看不管是小熊貓或是大熊貓都很可愛!尤其是小熊貓很好動,跑來跑去吃東西,我還有拍一小段影片。美中不足的是,大熊貓跟我一樣太懶惰愛睡覺了,所以我都沒看到他的正面.......(殘念)。
  大熊貓跟我


  接下來就是到處晃晃,很輕鬆的走幾步路就會有新的動物可以看,有大象、猴子、老鷹、老虎、很多種鳥類、獅子、大猩猩,能想到的大概都有吧?我們也是一路搞笑加拍照,表現出來完全就是小學校外郊遊的狀態。
  大象


  老虎


  值得一提的是海豹,遠看超可愛!每天會有幾次固定的時間有餵食 show,他們用一個超大透明水箱加一個大大的連通管通道海豹住的池子裡,然後用魚引誘海報跑到水箱來開飯,遊客就可以站在水箱旁邊近距離的看它吃東西。遠看很可愛的動物,近距離發現它牙齒超銳利,爪子超尖,吃相非常糟糕(bloody)。
  海豹部隊其實很血腥的真相


  跟海報有一樣狀況的還有北極熊,我印象中的北極熊是像德國的努特一樣很可愛毛茸茸的,誰知道長大的北極熊一副壞人臉,看起來兇惡殘暴,跟獅子王裡的壞人有點像......真是幻想破滅。
  北極熊 x 2


  後來陸續看到的動物有鹿、羚羊、河馬、食蟻獸還有不知名靈長類跟長頸鹿,剩下就是企鵝了!上野有幾種企鵝,像我生物這麼好的人才有辦法把它們分類:大隻的企鵝、小隻的企鵝(打)。企鵝跟熊貓一樣是近看不會幻想破滅的可愛動物,走路搖搖晃晃也是真的,不小心跌進水裡也是真的會發生,這年頭笨跟可愛好像有點難區分(請自行對號入座,謝謝)。
  笨笨跟小隻的企鵝,噢,是笨笨的小企鵝


  歡樂時光一下就過去,我們搭過遊園的纜車,跟巧遇的逃脫柵欄成功的怪怪流浪鳥告別之後,就離開上也往下一個目標:阿美橫町 前進。
  鳥中胡迪尼


  阿美橫町是有名的名產、球鞋購物區,我們買了一點干貝當名產,吃大顆的章魚燒(喔一洗),但是放過了有名的鐵火丼,就離開了阿美橫町。(奇怪,午餐到底吃什麼去了?竟然沒拍照!)
  大顆章魚燒 & 錢幣比例尺(日幣有屁用阿?)

  加工完成後


  下一關是淺草,看到爛的招牌跟燈籠還是要附一下,淺草雷門寺有點像是基隆廟口的感覺,因為攤販排列得超級整齊,有賣一些高檔的和服美女用的飾品(非常貴,請參考"不結婚的男人"),也有一些現作人形燒的小吃店,但是我對一些賣扇子還有刀劍的店比較有興趣。淺草也有著名的美食:大黑家,有很好吃的天婦羅。
  淺草雷門寺


  大黑屋天丼 v.s. 天婦羅 (喔賣喔賣)


  吃完飯的下一個行程是搭宇宙船 kimiko 號去台場,但是到寺廟總要買個御守、或是求個籤之類的嘛,所以我就直接抽了一個籤,Good Job!兇籤一枚,兇籤不會讓我毛,但是籤詩真的讓我毛了:意速無船渡......請看圖片

  這麼白話,我不用翻譯就看得懂了~><~,最後籤準了一半,我真的沒有搭到宇宙船,因為太晚去買票了,但是後來我搭的普通船也沒有翻就是了。
  宇宙船


  坐船還滿舒服的,速度也不慢,一路上就是欣賞沿途的風光,直到看到富士電視台才結束渡船之旅。
  沿途風光


  富士電視台


  抵達之後,台場有三家著名的百貨公司,我們放棄了比較遠的維納斯廣場,專心逛這一頭的兩家百貨(忘記名字了),不過先跟地標自由女神拍一下。
  自由女神


  晚餐是和幸豬排,好吃好吃!


  來台場就是要看夜景,自由女神這一邊


  台場摩天輪


  這裡的百貨公司裡面也有賣吉田porter包,不過我逛比較多的是男裝店,在 comme ca store裡面看到有腰身的正點西裝,但是沒有size ~><~,很神奇的外套是M,褲子是缺貨的XL,日本人的身材太奇怪了啦!而且日本人非常害怕會說英文的生物,幸好我終於找到一個香港籍的胖子店員,跟他比手畫腳溝通半天之後,原來新宿有comme ca store專賣店,size應該是非常的齊全。Dama也買了一點衣服,還有逛到很酷炫有高檔的sony專賣店 sony style。


  台場不可錯過之富士電視台


  最後搭了幾乎是末班的電車回到旅館。(累)
  最後一天是一兩點的飛機,所以我們早起先去問一問到機場的直達車有沒有便宜票,結果大黑家並沒有賣,接著到藥粧店把最後的貨都給掃齊,再出發前往comme ca store買我心愛的西裝。
  comme ca store 新宿店,就在車站對面而已

  後來很後悔沒有再日本買尖頭的皮鞋,但是不久就在台灣敗了。
  最後附一張日本癡漢的照片當作 Ending,手上是相機喔!他其實在裝睡吧?

  Nippon,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