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超能力,你會怎麼做?



 衝著威爾史密斯的面子,什麼功課都沒做的情況下就跟朋友去電影院看這部片,我覺得還算是不錯看。跟其他的英雄不同,Hancock的的超能力很樸實:會飛、刀槍不入、力氣很大,僅此而已。他既不會從手指射出蜘蛛網、也不會變身,所以影迷可以預期這部片的主題將不會是正義擊敗邪惡,而是專注於討論超級英雄的內心世界。



  開場中,穿著拉塌的Hancock醉醺醺的趕到高速公路上,把逃逸中的搶犯的箱型車丟到大樓的的頂樓去。事實上,我們的超級英雄並不是好好先生,而是我行我素的怪咖一枚,所有人都討厭他。



  但是情況開始有了改變,超人就了一個公關的小命,公關決定幫他改變形象來報答他的救命之恩,但是超人好像很不爽似的飛走了,但是事實上,內心寂寞的超人其實很渴望人們的關心,晚上又偷偷飛回去公關的屋頂上偷聽到公關的老婆的幹橋。


嘖嘖,莎莉賽隆真的好正!

  故事到這裡起了很大的變化,超人聽從公關的建議高調的入獄服刑,讓全L.A.的歹徒都開始活躍起來了!於是警察局長只好再度請超人出馬,出獄的超人一改過去的面貌,拯救了人質危機之後,卻意外的發現了他的身世之迷:公關的妻子的秘密身份,正是解開他身世之迷的鑰匙!



  通常英雄電影會有三個元素:超能力、邪惡的大反派、以及英雄的內心戲。全民超人既不強調超能力,大反派也是弱到不行,所以就是完全專注於Hancock的內心世界的探索,這是這部片的優點,也是缺點。特別是內心戲需要比較多時間來鋪敘,才能讓觀眾產生情緒,所以這部片子沒有讓我覺得感動。
p.s. 如果你已經看過全民超人了,千萬要看的文章!
--------------------------------------------------
Hans的題外話

  怎麼都沒有擁有超能力,卻不想拯救世界的主角的電影呢?怎麼會英雄都想要拯救世界?好吧,我突然想到一部電影就是這樣:The jumper. 移動世界,但是那是部爛片,所以不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