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科,你要減肥嗎?歡迎加入胖子變瘦的行列



  需要減肥嗎?看看別人,警惕自己
 
  這是外星人"肥羅那度",他要減肥成功AC Milan才有跟他續約的可能吧?

  上班剛好一年左右,體重增加的實在不少,話說去年三四月的時候我也努力的減肥過,還算滿成功的,所以今年也想再來一次!回想我去年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少吃澱粉跟晚上去附近的國小慢跑。我想最有效的方式還是維持慢跑的習慣吧?那時候我可是幾乎天天到操場報到,但是現在身為上班族,晚上常常都有邀約,吃得一肚子飽飽的可不適合跑步 (==>;這就是藉口),還有其他種種理由讓我偷懶不去跑步,像是之前熬夜看歐錦賽。所以說人就是很賤,明明是自己要運動,但還是需要有一條鞭子在後面鞭策才會有行動力。所以我找了一條還不錯的鞭子:Nike Human Race百萬人路跑

  全長 10 Km 的路跑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小菜一碟,但是對我這種體力差又不善長跑步的遜咖來說,已經是不敢想像的艱苦了;我平常跑步都很少跑到 3000 那麼長,何況是一萬公尺......。所以這一條鞭子應該會好好的訓練我,開始有計劃的大量練習跑步。   跑步的日期是 8/31,離現在剛好還有七週!所以很適合來訂定一個六週左右的計畫,Nike的網站剛好就有適合初學者的訓練計畫,拿來改一改應該適合我用。

  第一週:7/11 ~ 7/17
      里程數:10 Km
       跑步次數:四天
       說明:里程數分別為 2 2 3 3,最後一天可以試著挑戰極限,囧rz。   

  第二週:7/18 ~ 7/24
       里程數:13 Km
      跑步次數:五天
       說明:里程數分別為 2 3 2 3 3,完成的障礙在於要跑五天。

   第三週:7/25 ~ 7/31
      里程數:14 Km
      跑步次數:四天
      說明:里程數分別為 3 4 3 4,天阿!我有辦法辦到嗎?

   第四週:8/1 ~ 8/7
      里程數:19 Km
      跑步次數:五天
      說明:里程數分別為 3 4 4 4 4,我突然有一股不想排下去的衝動。

   第五週:8/8 ~ 8/14
      里程數:20 Km
      跑步次數:四天
      說明:里程數分別為 5 5 5 5,這個禮拜如果有某一天游刃有餘還剩一口氣的話,可以挑戰一下 7~8 公里。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辦到的話我大概已經瘦一圈了吧?

   第六週:8/15 ~ 8/21
      里程數:24 Km
      跑步次數:五天
      說明:里程數分別為 6 6 6 6,基本上我覺得這是 mission incredible impossible。

  如果可以依照菜單完成的話,我想跑玩全程應該是沒問題了,但是老子是要減肥,不是要比賽跑步的好嗎?所以接下來是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慢跑就是要慢慢跑,而且越慢才越能達到減重的目的!因為有氧運動是減肥最好的方式(有氧運動就是有點累又不會太累,可以持續超過30分鐘的運動 such as 腳踏車、游泳、慢跑),基本上如果沒有跑到45分鐘的話,就用快走的方式把時間補足!

  胖子跑步對膝蓋負擔大,所以最好是買個護膝比較好,另外,暖身運動可以預防肌肉拉傷、抽筋,收操可以幫助肌肉伸展,舒緩疲勞。伸展操的網頁在這裡。

  連布希也愛跑步


帥哥Kaka也是喔!


正妹也愛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