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y so serious?

 

  科科,這是我的名片, call me.  啾咪 ^.<

  如果有人問我,看了這麼多英雄片子,像是蝙蝠俠、蜘蛛人、夜魔俠、超人、鋼鐵人、X戰警、綠巨人浩克、Hancock、閃電俠(這個大概會透漏出年紀)的電影、影集,印象最深刻、最好看的是那一部片?如果是在一個禮拜之前,我大概會猶豫1分鐘,然後告訴你我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現在問我,我想我大概很確定我的答案了: Batman - The Dark Knight!!

  談到這部電影之前,我想我必須從希斯萊傑開始說。每個人認識一名演員的過程都不太一樣,舉個例子:我認識愛德華諾頓,是因為看人魔系列的"Red dragan",布萊德比特是"第六感生死緣",認識喬治克隆尼是"急診室的春天"。不一定是你看過那名演員的第一部片,而是第一次他讓你印象深刻的電影。我認識西斯萊傑,是"騎士風雲碌"。我還記得當時的情景,我是小大一,在清大擁擠的宿舍吃過午飯之後,發現離下午的體育課還有不少時間,剛好早上用宿網抓了一部電影叫做"騎士風雲錄",那就看一下好了;過了十分鐘,我的三個室友加入成為觀眾,過了十分鐘,又有一些路人加入,等到上課時間到了我在考慮要看完結局還是準時去上課的時候,發現身邊圍了快要10個同學。最後大家是ㄍ一ㄥ到看完結局才匆匆跑去上課,但是當時這麼多人圍在我的 14" 而且嚴重偏暗的LCD旁邊擠著看電影,現在想一想覺得還滿不可思議的。


  騎士風雲錄


  斷背山

  我不知道騎士風雲錄名氣、票房如何,但是李安執導的"斷背山" 讓Heath 得到奧斯卡的提名;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他在蝙蝠俠-黑暗騎士的發揮,會是如此的耀眼!

  打擊犯罪已經是蝙蝠俠的 routine了,但是高譚市竟然冒出了新的黑道勢力:小丑!小丑的行事作風非常狠辣,不但違反常規而且還考驗人性。這樣近乎瘋狂的罪犯偏偏有著天才般的頭腦,然而,幸好蝙蝠俠也有了一起打擊犯罪的夥伴:資深警探 高登 以及 檢察官貴公子 Harvey Dent


  左起:Joker、Batman 以及 檢察官 Harvey Dent

  但是蝙蝠俠有著一個弱點以及一個原則:他無法被人民痛恨,而且他絕不人性命。而小丑卻是連生命都不在忽的天才罪犯,蝙蝠俠吃鱉是照三餐在吃,直到電影結束我還是認為小丑贏了!就像他被蝙蝠俠逮住的時候說的:你沒有什麼可以威脅我的!小丑追求的只有混亂、恐懼以及爆炸的汽油桶,他是 pure evil,他是邪惡的代表,他是沒有知性的野獸。他最討厭的是人們假惺惺的過著生活,自以為道德、法律是規範一切的準則。



  雖然片名是意指蝙蝠俠的"黑暗騎士",但是我想這部片的主角應該是小丑 (Joker)才對,小丑這樣一個特別的罪犯,到底是什麼樣的來歷呢?想必他一定是在某個犯罪猖獗的城市 such as L.A.,如彗星搬的崛起,整垮了那個城市所有的黑道和警察,厭卷了沒有挑戰性的遊戲之後,用汽油桶結束了他的遊戲之後,又前往下一個最有挑戰性的城市繼續他的遊戲吧?這樣的旅程一直持續到了高譚市,他終於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Batman!他終於找到了最有挑戰性的遊戲,而且可以一直玩下去,反正蝙蝠俠是不殺人的。



  這樣附有挑戰性的角色,西斯萊傑把他發揮得淋漓盡致!我想看電影的觀眾應該都和我一樣,有時候被他誇張的手段逗得狂笑,或是感到不寒而慄,如果說以前的小丑只讓我感覺到滑稽,那麼這一集的小丑才是真正讓我有邪惡、危險的感覺;不時的把舌頭伸出來、怪笑兩聲之後開始講故事、對蝙蝠俠說"you complete me"、笑著把鈔票塔燒了還說:這個城市 deserve 更高檔的犯罪(該怎麼翻比較恰當呢?)。在他眼中任何有目的的行動都是低級的行為,如果有規矩就必須被破壞;如果有標準那麼就去毀滅它;如果有如果那就讓它沒有如果,如同他掛在嘴上的一句話: Why so serious?



  這樣有個性的角色,不由分說的風靡全場,氣勢完全壓過了原本的主角 Cristian Bale。

  
護士裝非常、非常的迷人 (笑)

  這樣一部精彩的片子,目前它的IMDB分數調整過後是  9.5 ,史上排名第一!當然只是目前而已,畢竟看過的人還不多,所以投票的人數還太少,但是即使是這樣也是我看過最高最高的分數了。最新的排名請按這裡



  最後還是照例把一些圖片貼上來讓大家欣賞一下。






















Joker:我看到你了!別想跑,快去買電影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