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蚵仔煎正點阿!



  自從在網路上看到某一篇寧夏夜市的蚵仔煎的食記之後,我在兩個禮拜之內就跑去吃了三四次,每次吃都覺得非常的美味!


  嘿嘿,沒錯!就是它。

  因為最近都沒有人陪我到處吃好料,所以最近一個月幾乎都沒吃到什麼好吃的,頂多就是公司附近的簡餐店而已,實在是有點遜,所以今天黃昏就自己出發,專程騎車到民生西路上的寧夏夜市享受一下小吃。機車的停車位還真不好找,停好車吃後當然就直接直線朝向蚵仔煎衝刺!




  噗,小弟的表情好驚恐,對不起嚇到你 Orz

  我吃的這一家"賴記"蚵仔煎位於民生西路上,在寧夏夜市的入口處左邊,一客蚵仔煎或蝦仁煎要價不便宜,都是 60 元整!據說還不錯喝的腰花清湯,要價更是高達 80 元!每次來吃都會深深感受到物價上漲的威力,我記得小時候在三重吃蚵仔煎都只要35而已,而且非常好吃料又多。這一家的好吃之處在它的皮,會煎得有一點點焦焦的,酥脆酥脆的,蚵仔也很新鮮沒有腥味,數量也不少;我有一次帶不吃蚵仔的朋友去吃,結果他忘了點蝦仁煎,吃到了這一家的蚵仔煎也是驚為天人打破了他不吃蚵仔煎的習慣,隔幾天就自己來續攤了。吃完以後,因為我不喝湯,所以就拍拍屁股就朝下一個目標前進:我同事推薦我的一家冰店。


  就是小小的招牌:米苔目冰店

  其實我是一個不喝湯,也不吃冰的人。我唯一吃的冰就是冰棒或是芒果冰,所以其實我本來沒有很想吃,但是同事強力推薦那我還是試試看好了。我點的是招牌的"綠豆米苔目冰"。


  看不到米苔目,因為它被蓋在綠豆下面的剉冰的下面。

  欸......我果然還是不愛吃冰,這一碗要價 40 元的冰我吃把上半部吃掉就放棄了,我覺得太甜了,而且米苔目一點也不好吃,可能是我的口味問題,不過米苔目看起來真的很像小時候健教課本上的蛔蟲 XD。

  通常我最後會來一杯甘蔗汁當作 Ending,但是我計畫要去博朗咖啡看書,所以就算了。


  寧夏夜市大部分都是賣吃的,不過靠近建成圓環(圖中後方)有一區是賣娃娃跟VCD。


  這些攤販統統都是賣吃的,不過我吃過的都覺得soso,還是蚵仔煎比較吸引我。


  這一間好像也滿好吃的,看他排隊這麼長,下次也來試試看好了。
------------------------------------------------------------------------------------------------------
  結果我在博朗就把同事送我的小說"台北金融物語"給看完了,早知道借來看就好了;結果閒書都看完了,認真要看的交易的書一頁都沒翻,看來明天應該要認真一點,也許去公司上傳照片順便念舒適個不錯的idea,順便看看傳說中每週日都會到公司報到的我的老闆,假日在公司到底在幹嘛@@?

  結果太晚才抵達公司,我老闆好像已經走了。話說週末原來公司冷氣都不能開,熱得要命,很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