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跑的風景、夜色很迷人?



  星星很多,月亮從缺。

  前幾天出門有帶相機,回家剛好已經天黑了,所以乾脆繞到國小去拍照,不過那時候還沒有熄燈;熄燈以後的夜色更灰暗、更迷人(?)。

  

  這是另外一面,蔣公銅像的後面是活動中心大樓,沒記錯的話二樓是教師辦公室,每次去那裡找老師都很剉。

  每次跑步的時候都會想到:操場是200公尺的,可是那室內圈的長度,我跑的又不是內圈,搞不好最外圈的長度其實有400m,所以我以為我跑了 3000其實是 6000!所以我根本是天生的跑步奇才~~

  但是昨天跑步的時候我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我發現我會根本就會算美增加一圈長度增加多少......囧。如果跑道寬 1m,那直徑就增加 2m,所以圓周長就增加 6.28m,就算我跑最外圈也只多跑了 15%,跟我幻想的200%差了不少 XD。回家以後認真查了一下,跑道寬度為 1.22m,所以最外圈大約是 200+40 公尺,既然我是平均的跑每個跑道,所以大約是跑了比想像中多了 10%。原來,我只是個平凡人。我連平凡人都不如,人家跑 3000只要 18分鐘,我要跑 23分鐘才跑 3300。

  每次跑完躺在PU操場上收操,除了享受跟地板零距離的快感之外,還有個好處是可以數天上的星星。昨天數到有 11顆喔!我記得以前在清大的操場也可以數星星,可是數量比台北看到的多了不少,不過在台北也可以看到星星我其實還滿意外的欸!每次一邊數星星,一邊拉筋的時候,都有一種反墣歸真的感覺,似乎在繁瑣的生活中找到了一絲純真的樂趣?

2008/8/4 更新
----------------------------------------------------------------------------------------------------------
2008/7/26

   4000!!!4000!!!!4000!!!!!
  
  4000欸!!!從小到大都不擅長跑步的我,竟然可以完成連續跑4000公尺的偉大創舉,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禮拜二當我跑完三千的時候,發現自己還滿ok的,就想說來挑戰一下4000好了,想不到跑完的時候除了全身大汗以外,好像也沒有什麼不適。不過這可是破了我有生以來的慢跑紀錄呢!而且連續跑超過30分鐘也是以前沒發生過的事情,我似乎可以體會阿姆斯壯登上月球的心情了。聽說如果運動要有減重的效果,必需要維持 30分鐘;雖然之前其實我一直跑不到30分鐘,但是我又聽說維持運動的習慣可以增強肌力,提高人體的代謝率,那麼不用節食也會慢慢變瘦。不過以後我應該會儘量每次都跑到 4000以上,畢竟八月底的路跑可是要跑 10km的阿!

  另外,我發現了記得自己跑了幾圈的好方法:那就是輪流在六個跑道跑步。通常我熱身之後,會先在最外圈的跑道快走一圈當成最後的熱身;接著就從第五跑道開始跑,每跑一圈就往內移一個跑道,所以當我跑道第一跑道的時候就是五圈了,就換邊開始往外移一個跑道,所以每次跑道邊邊的時候就是 + 5 圈,我覺得這個方法還滿不錯的。

  有一件事情一直很困擾我,就是跑玩之後的收操動作,有兩組必須要躺下來才可以作,所以如果我在 10 點以前跑完的話,那我就必須在眾目睽睽之下躺在跑道中間的PU上面,把我的大腿舉起凹來彎去的,所以我都儘量控制時間讓自己跑完的時候國小已經關燈了,雖然還是會被看到,但是至少我可以假裝自己看不到他們鄙夷的眼神。

  我記得以前去國小慢跑,都會遇到一種鐵人杯杯,鐵人杯杯要嘛就是打赤膊,或是穿個"泳渡日月潭"、或是"台北馬拉松競賽"標語的吊嘎,用固定而快速的步調在"最外圈"的跑道奔馳著,從來不會停下來休息。通常都是我到的時候就已經在跑了,然後在我跑一圈就被他們超車兩次,直到我倍受打擊開始在跑道上用走的時候,他們會在大量超車的時候不時投以疑惑的眼神,彷彿再說:少年仔,很沒檔頭喔。不過,最近兩個禮拜去跑步都沒有遇到這樣的杯杯了,難道他們已經凋零了嗎 @@?現在我跑步已經很少遇到對手了嘿嘿,頂多就是有時候會有國中生會衝刺個一兩圈的時候把我超車,但是沒檔投的他們過一兩圈就會減速,被我用固定的速度給超越,當然我也會記得對他們投以關心的眼神:咦?少年仔,很沒擋頭喔?

  這樣講得好像我跑得有多快似的,但是其實我跑的非常之慢!我禮拜四還特地問路人時間,發現我跑 2000m 大概花了 15分鐘,這樣推估 4000m大概需要 35分鐘左右吧?但這樣在XX國小已經是沒有對手了哇哈哈,我絕對不會透露出我在哪個國小跑步,讓看到文章的高手跑來電我的,科科科。
----------------------------------------------------------------------------------------
 2008/7/18

   跑完第一週之後我有一些心得:大概就是跟保養膝蓋的注意事項。首先就是熱身、收操非常非常的重要!跑步之前我會大概花 5-10min左右熱身,才開始慢跑,跑完之後會快走個一圈,然後再花個 5-10min收操。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隔天肌肉比較不會痠痛,而且好像有增加我的柔軟度喔!

      再來就是護具:因為第一天跑完膝蓋就有點不舒服了,而且伸直彎曲的時候,膝蓋會有異響,所以我馬上去買了兩個護膝,隔天打球就是兩隻腳都重裝上陣,才比較安心一點。雖然有謢具跑起來會覺得卡卡的,但是至少比較不會造成關節的負擔。另外上網查到的資料還有說,如果都只有逆時真跑步的話,對左腳膝蓋的負擔會比較大,所以如果是比較晚一點去跑步,人比較少的時候,我就會正逆各跑一半距離,不過我打羽球都是右腳關節負擔比較大,所以也不用每次都調整。

   另外,我在用Excel做進慢跑的度表的時候,發現我安排的六週累積哩程,剛剛好就是 100 km!基本上我是覺得完成的機率很低很低,但是目標訂高一點,然後達到 70-80%的完成度是我的習慣,所以這樣也不錯啦!總之真正的目標其實是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然後減輕體重,然後在期權市場賺大錢(!?),以上。

   要怎麼知道自己跑幾圈了呢?我用的方法是在口袋裡放硬幣。因為我很討厭心理一直數著自己現在是第幾圈,越數就越累;所以我會在口袋裡放五個硬幣,跑一圈就把一個換到另一個口袋,換三輪就知道已經跑了 3000m 了。至於是跑多久呢?我是習慣聽音樂或廣播,來判斷大概跑了多久,或是出門看一下時間再對照每天準時十點就會熄燈的國小工友伯伯,不過我打算搞個電子表或是計步計時器更精確的衡量跑步的時間。

   剛跑完步回來洗好澡,趕緊把剛剛跑步時候想到的事情寫下來:有兩件事 ==>

   1. 跑步的時候,思緒好像特別清晰喔!去年這時候減肥在跑步的時候,我就常常一邊跑步一邊思考論文的邏輯、還有該怎麼寫程式。不過思考交易的策略好像還是要有線圖跟數據在手邊才方便。

   2. 跑步的時候,景色其實還滿不賴的!跑步的時候,可以看到月亮、星星(滿多顆的喔!而且很亮,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飛機),還有 101 大樓。所以我現在都對現在是農曆幾號比較有概念,因為天天看著月亮陰晴圓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