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跟朋友去Jazz Bar聽音樂,Bluenote位在羅斯福師大路口,捷運古亭站出口,交通相當方便。

 

  門票是 350 / 每人,但是可以抵一杯飲料,每個禮拜都有一兩天會有演奏;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站看看。

  酒類白痴的我點的是馬丁尼,完全不合我的口味,不過我有偷喝我本來要點的藍色戀人(是叫這名字嗎?有點忘了),總之是荔枝酒+柳橙汁+蘇打水+伏特加,光是看基酒就知道一定會好喝,適合我這種小孩子品味。

 

  話說朋友找我的時候,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當天表演的樂團,叫做變形蟲樂團,他們也有官網。我在bluenote的官網看到他們隔週就會有一場演出,而且我覺得變形蟲這個名字還挺酷的,所以就答應下來(就算樂團不優我大概也聽不出來),然後去問一下比較有音樂素養的Dama要不要一起來,結果Dama有事情,但是給了變形蟲不錯的評語:"好像挺熱門的"。

  宅宅什麼不會,就是會上網搜尋資料,所以發現變形蟲樂團的確是滿熱門的,看他們的演出行程就知道了。

 

  Bluenote就在師大路跟羅斯福路的交叉口,我們很有書卷氣的先去附近的書店逛一逛,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再往 Bar 出發。剛開始表演的成員有:薩克斯風x1(男)、Bassx1(女)、鼓手x1(女)、鋼琴x1(女),我必須老實的說薩克斯風一直有破音、氣音出現,讓我聽得很不舒服,但是看其他聽眾都沒什麼異樣的照常鼓掌,整個一頭霧水。


  後面就是Bass手,從頭到尾臉都很臭到爆炸酷得不得了

  玩了兩三首之後短暫的休息一下,讓大家去廁所排隊一下。然後突然出現了另一隻薩克斯風(女),一付就是團長的架式,而且技術也明顯比較好,加入之後感覺就整個跟前幾首完全不同,讓我比較可以專心欣賞音樂。


  白衣服的女生技術很好,我在猜也許之前男生吹得很辛苦是因為,他要用低音Sax來cover本來是中音Sax的部份?

  後面的Bass手真的很酷,就算是後來很熱帶的曲風,所有人都搖來搖去的時候,她還是不茍一笑的彈著貝斯,我懷疑她在幹瞧有人演出遲到。

 

  總之就算是音痴的我也可以很享受爵士樂,而且Bluenote的佈置也滿別緻的,這是我第二次來這家Jazz Bar,下次來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