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是沒時間寫文章,一方面是女朋友在忙,沒時間沒我到處玩耍,另外一方面,最近公司的業務變多,人變少;我上班閒置的時間也降低到趨近於零。(不是本來就應該是0嗎?)這禮拜似乎是突然 sales team 下週一要向大頭報告,所以趕著要生很多商品出來。所以就有看到蜜糖的螞蟻一樣紛紛來向我投懷送抱,噢!不是,是來跟我要報價。



  話說正常的商品定價流程是:First,討論商品的概念;Second,依照概念把term sheet寫出來;Third,交給優秀的中台同仁定價,需時約"兩天";Finally,調整一些參數讓商品的價格隱含一些合理的利潤(由交易員認可),交由銷售組的正妹群行銷。
  但是最近的流程不是這樣的:
  正妹sales:這個商品很急!資深正妹sales1:這個商品很急。資深正妹sales2:這個商品很急。完全就是無限迴圈的感覺......
  話說我已經好久沒上吉他課了,從過年之後就荒廢到現在。除了因為上禮拜要考高業所以暫停之外,(X!可以考再難一點)因為連續遇到情人節、228、元宵節、考試之外,這禮拜竟然是因為吉他老師要去"某陣營"表演!!!!所以我也比較少在練吉他了。
  足球賽:歐冠老人團 AC Milan輸給了年輕人阿森納,這兩支剛好就是我最中意的球隊。AC Milan看來是不積極換血不行了,阿森納則是剛剛完成年輕小將的磨鍊,想比之下剛好是日初跟日落的感覺,衷心的祝福阿森那可以繼續在歐冠跟聯賽的路上走下去。相對來說比較像是日正當中的紅魔曼聯,我還是不太喜歡這種好大喜功的球隊,雖然 Rooney 跟 C. 羅真的是天才中的天才,大概會是未來五年到十年最出風頭的的球員之一,但是我寧可純欣賞他們的球技而不想當支持他們的球迷。
  股票方面,最近是有賺了點小錢,不過實在是沒怎麼在看書,做功課都是零碎時間看看線圖而已,所以完全沒有繼續"曾半仙系列"的意願。不過為了以後著想,還是要找出一些時間來充實自己,才不會只長歲月不長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