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股、H股、紅籌股,可以吃嗎?



  這是滬深300指數近兩年的週線,基本上我覺得現在只是個小反彈而已,上檔就是壓力重重。

  最近比較常接觸到中國的股市,所以把 A股、H股跟紅籌股的定義跟解釋都查了一下,降子以後才知道這些是在幹麻的,有什麼差別。

A股:
  人民幣普通股票,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普通股票。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A股不是實物股票,以無紙化電子記帳,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限制(10%),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對應指數:滬深300。

H股:
  H股也稱為國企股,是指中國大陸的國有企業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也就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票。
  對應指數:恆生中國企業指數。

紅籌股:
  紅籌股是香港和國際投資者把在境外註冊、在香港上市的那些帶有中國大陸概念的股票,中資股權佔30%以上者。
  對應整數:恆生香港中資企業指數。

  簡單來說,A股跟H股都是大陸企業,只是上市的交易所不一樣。紅籌股是有大陸的大股東。
  
  H股跟A股都有在香港發ETF,分別叫做 A50跟 i股中國,所以想投資的話,其實可以開個附委託戶直接買ETF,法令應該是允許的;紅籌股的話,應該是可以直接買吧?
  
  如果要查詢成分股的內容的話,請上恆生銀行指數編制的網站:
http://www.hsi.com.hk/
  不過網站並不會提供個股佔指數權重的比例,可以從bloomberg或是相關的ETF網站尋找,因為ETF是必須公佈成分權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