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場大鎖:Gennaro Gattuso (Rino)
  my favorite football player in the world

  2006年的世界盃,義大利隊長暨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 Cannavaro 在決賽之後捧起了金盃。


  我看足球的歷史很短,第一次是1998在日、韓舉辦的的世界盃,身為足球的門外翰很自然的就被森巴足球的華麗所吸引,不過更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最後在市政府看的決賽過程;而是幾個偏袒韓狗的誤判,還有被韓國淘汰的義大利隊。
  為什麼會印象深刻呢?依稀記得當時義大利的兩個進球都被誤判沒收(我還記得有一球是Vieri的頭球),然後還有球員被拐子幹在臉上掛彩,我竟然還記得他叫做 Coco,到場邊止血之後包一包又上場了!為了確認我的印象,我還特地上Google找圖,關鍵字 Coco、Blood第一張就是了......



  下一次看足球就是 2006 世界盃了,某位女同學轉寄了標題是義大利男模隊的ppt給我,讓我一下子注意到這一支傳統勁旅,有著出色的防守跟緊身的球衣。但是強調防守的球隊一向不是我看球的偏好,所以我還是支持華麗的巴西隊,尤其是如日中天的Ronaldinho跟 Kaka的組合真是太棒了,還有綽號從外星人變成冰箱的 Ronaldo。
  世事難預料,喇洨比較好。巴西隊連四強都沒有進,所以我只好趕快找一隊來支持,湊一湊熱鬧,所以就開始看義大利隊的比賽了;這樣看著看著,發現他們的防守真的很好,鏟球鏟得兇、而且鏟得非常精準,可是進攻真的很保守,不太會全部都押上去打,跟全攻全守的荷蘭隊差好多。最後跟法國的決賽贏了之後,我發現我最欣賞的球員竟然不是Totti、不是Del Piero,也不是頭髮飄逸的中場全能手 Pirlo,而是國家隊的中場大鎖:Gattuso!


身高 177cm,體重 77kg

  會注意到他,是因為決賽他總是不停的搶斷對手的進攻,雖然席丹偶爾會過一過他,但是他都很快速的回追把球破壞掉或是製造對手的壓力。另外,比賽一結束他就把上衣褲子通通脫了!!只穿著內褲還有大塊的肌肉在場上慶祝!我想說這個球員會不會太man、太壯了一點?
  深入一點了解,才發現這個球員真的很妙,首先是他的進攻很差:被批評為傳球沒有創意、意圖太明顯,腳法粗操、沒有盤帶能力、遠射能力弱。他自己也說過,要是我世界盃能進球、德國大概會下雪。所以他的特色在於他的防守:



  他曾經跟他的中場隊友這麼說:"你們通通去進攻吧,防守我來就可以了!"還有"我很享受在球場上奔跑的感覺"。總之,他的專長就是防守;效力於義甲的AC Milan,紅黑軍團擺出 Pirlo在中間,Gattuso跟 Ambrosini在側的陣勢被稱為是"中場絞肉機"。
  關於Gattuso,有幾件比較有趣的事情:
  首先就是他的個人特色,他是有名的硬漢,積極拼搶跟從不放棄的精神讓他得到一個外號:Rino(意思是鬥犬);還有,就是他很少得分(至少我還沒看過),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得分的慶祝姿勢,不過他慶祝球隊得分的方式倒是很特別,那就是揍教練的臉!沒錯,不管是差點被 Chelsea挖角的AC Milan安胖教練,還是國家隊的教練 銀狐 Lippi都逃不過他的巴掌,youtube都看得到,不知道這次歐洲杯的多納多尼能不能倖免於難?

小組賽 inzaghi進球後:

世界盃冠軍慶祝:

在AC Milan隊:


  這兩位德高望重的教練他都敢下重手,可見他完全就是粗人一個,可是球隊裡有一個這樣的人是必須的,在精神上是大家的支柱,在球場上他是對手進攻時的攔路虎。
  這一季AC Milan的戰績很糟糕,聯賽排名只有第五而失去了明年歐冠的參賽資格,不過俱樂部已經表示明年將以衝擊聯賽冠軍為目標,Pirlo、剛續約的隊長 Maldini、還有米蘭的未來希望 Kaka都這麼表示,所以未來一季還是很有看頭的!不過這一季他的體能似乎有些下滑,希望未來他可以繼續在場上拼戰!順利接下米蘭的隊長臂章。

  最後補幾張帥圖。






(奪冠後的走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