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po跑步的文章了,現在又要po食記,有走一步退兩步的淡淡哀愁~



  話說Dama跟我都是愛吃一族,所以決定要去哪裡吃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剛好我們都有看到AMYKAKU吃飲茶的食記,所以就找了一天去試試味道。

  那天茶好像是選香片。話說小時候我老媽常常帶我去飲茶,每次都喝香片,不過那一家超正點的飲茶(富瑤)已經收起來了。

  我厚著臉皮問服務生桌上放的小菜要不要收費,答案是要低!所以我們留了兩道其餘的請她收走。



  一道是酸酸甜甜的開胃菜,根據我的研判那應該是醃過的長年菜吧?我不太喜歡吃醃製的酸性食品,所以沒吃幾口;另一道是肉、青椒、腐皮大雜燴,也算滿開胃的。不過一盤60不太優。

  來個特寫~我最近開始對攝影有興趣了


  一道一道介紹:我覺得冠軍是XO醬炒蘿菠糕


 
  看起來有點像是偽薯餅,但是皮酥酥的很好吃,蘿菠糕也好吃,調味也很剛好!再加一點點蔥根本就是畫龍點睛!

  第二名:蝦仁腸粉



  我嚴重懷疑服務生端來的路上有滑一跤,讓下面的醬汁灑出來一些,因為盤子周圍的痕跡真的太可疑了XD。不過這一點也不picky的我完全不受影響,眼中只有食物。
  蝦仁腸粉是我每次吃飲茶都必點的項目!潮品集的腸粉瞎子好吃,不過粉皮有一點太軟,size有點迷你,但是還是很好吃!

  銅牌的得主是:蝦餃



  size 也很迷你的蝦餃一籠有四個,比其他幾家飲茶的蝦餃都來得好吃!我開始猶豫要不要把二三名互換了 囧。

  最後一樣是澎湖絲瓜卷




  跟我想像的絲瓜卷不一樣,夾雜蝦仁的類似魚漿的外皮,裡面是切成條狀的絲瓜,Is it good to eat? YES!(請參考吳念真維大力廣告)

  這一餐花了約八百多,算是CP值比較低的餐廳,但是飲茶本來就比較適合不太餓的時候來當正餐吃,所以也是還OK的拉!下次要去比較便宜的馬來亞吃到爽好了。

  吃完之後我們散步到SOGO百貨,想要用 7-11 的集點券買沒吃過的買一送一ColdStone冰淇淋,沒想到已經大排長龍了,經過詢問排隊要等一個小時才吃得到,所以我們只好改變計畫,去另一家沒吃過的冰淇淋店: Tic Tac Toe 義大利冰淇淋。



  下面那球是哈密瓜口味,上面的則是優格口味,優格是他們的招牌,的確是又香又濃又帶點酸;老闆自豪的說這是台北市最好吃的!這家店的位置在光復北路跟健康路的交叉口附近,也離南京東路很近,我以前都不知道家裏附近有好吃的冰淇淋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