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特別的閑,不像前兩個週末都有吃飯或是同學會之類的事情,所以我紮紮實實的看了場NBA還有好幾部電影。
  不過主要還是要分享一下當季的電影:p.s. 我愛你



  原本是我某個男性朋友推薦我去看,他說他從開始十五分鐘到結束都哭個不停,讓我對這部片有一點小小的期待。
  反正這部片快要下檔了,所以好像不必怕會雷到任何人。這部片是一段紀錄:紀錄人們如何能夠從摯愛親人死去的傷痛中恢復過來,電影開始沒多久就掛點的帥哥丈夫"Gerard Butler",因為知道自己即將不久於人世,所以悉心安排自己死後妻子"Hilary Swank"一步一步走出傷痛陰影的指導。套一句一路玩到掛(A bucket list)的台詞:人們面對壞事情有四個步驟:否認、逃避、面對、處理。然而,這部片正是由逃避到面對的過程。這個過程的開始使非常令人動容的一幕:當女主角 Holly 辦完喪事,打發完所有人之後回到一個人的家裡,縮在被窩裡面重複的撥著先生的電話,一遍又一遍的聽著電話留言。
  我覺得這部片裡的男主角 Jerry 有一點太無所不能了,不但悉心安排所有的計畫跟環節,還找到一個可靠的送信人總是準時的把信不知不覺的送給女主角,於是女主角就在不斷的等待著男主角的信這樣的過程中,慢慢的走出自我封閉的狀態。最誇張的是 Jerry 總是可以預測 Holly 會遇到什麼樣的挫折,給予意見或是叫 Holly 在四周尋找線索,再加上一句:I will help. 其實只是要她注意觀d察週遭,讓她不要坐困愁城而是溶入身邊的環境,比較容易想出好的主意或是出現貴人。
  當然最後則是 Jerry 的告別,告別也許令人悲傷,但是死者的告別卻是最大的祝福,讓人可以敞開心胸迎接新的生活。"我愛你,只要你快樂,我就會感到快樂,這是我死了也不會改變的事情;因此,忘記我吧!這是我對你衷心的祝福。"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題外話, Holly 跟他老媽在公園裡散步,竟然散步到"危險邊緣人"裡面女主角被害的坑道旁邊,我當時就再想會不會有四個黑人壯漢拿著槍要揍她們。另外,這部電影是由小說改編,這位作者現年~~~26歲!從電影中可以看出她是個愛爾蘭人,不過大概看不出來她老爸是愛爾蘭總理。主題曲非常好聽,特別是女主角五音不全的唱給心中的Jerry聽的時候,也是令人感動的哭點之ㄧ。這讓我想到口白人生裡,威爾法洛演的平凡上班族知道自己死期不遠之後,開始尋找自己想要的生活,開始學吉他,彈他唯一會的一首歌給女主角聽,彈得很破,但是卻很好聽,很感動。
  非法正義改天再寫好了,晚了,該睡了,晚安。話說柯林法洛在非法正義裡只是個小配角,不過還滿帥的,比起夜魔俠裡的光頭飛鏢佬怪咖造形好看一千倍!
----------------------------------------------------------------------------
  非法正義裡面,Tom Hanks 飾演一個隱身於普通四口之家的爸爸,但是他其實是個殺手,因為太受黑道老大 Paul Newman的賞識,在組織裡有著崇高的地位,卻因此而受到老大的兒子 Daniel Craig (後來有演007的猛男)的嫉妒,碰巧 Hanks的兒子意外目睹 Hanks殺人, Craig 就以此為藉口大舉追殺 Hanks,幹掉了 Hanks 一個兒子和妻子,虎口餘生的 Hanks和兒子開始亡命天涯並且踏上復仇的道路。
  在另一個殺手 Jude Law的追殺之下,Hanks教他兒子一些實用的技巧,包括開槍跟開車,兩個人合力完成了復仇,在最後的最後一刻,Hanks卻被 Jude Law給逮著,狠狠在胸口放了一槍,這時候他的兒子發現了,以槍口對準殺父仇人,卻遲遲不敢開槍;最後是由胸口重了兩槍的Hanks神勇的還了一槍把變態殺手 Jude Law 幹掉。
  先不管胸口重了兩槍還可以開槍把別人爆頭這件事有點扯;Hanks 最害怕的並不是自己的死亡,而是害怕兒子走上跟自己一樣的路,也許兒子最終沒有開槍對他而言其實很欣慰,不過我比較想看到兒子開槍幹掉殺手,然後變成風雲一時的金牌殺手降子的劇情阿?看來我的level果然是太淺。
  總之這部片李面有滿帥的 Tom Hanks(跟航站奇緣、神鬼交鋒比起來殺手當然是帥多了),有很變態又禿頭的下三濫殺手 Jude Law (還我瀟灑的帥哥來!),還有老牌演員 Paul Newman,演員的演技都很棒,但是劇情好像有點缺乏深度,看完後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