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是國際比賽日,也就是說各大聯賽都會休息、停賽,以利於隊上的國家隊球星可以替國家隊出賽。

 

  台灣只有播英格蘭 v.s. 哈薩克,我所我也只有看這一場比賽,今天的亮點:小將 Walcott!

  為什麼是England隊而不是UK隊呢?因為威爾士、愛爾蘭是以地區的名義參賽,像是曼聯的邊鋒Giggs就是威爾士的球員,另外像是曼城隊的 Ireland就是愛爾蘭的國腳。

  槍手的小將 Walcott 在上一場英格蘭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裡大露鋒芒,得了三分演出帽子戲法,幫助英格蘭擊敗害他們無法進軍歐錦賽的對手,讓他連續第二場代表英格蘭首發上陣。

 

  其實我原本預期的是一場大屠殺,雖然我不知道哈薩克到底強不強,但是我看到運彩英國擊敗哈薩克的賠率是 100:1 之後心理大概也有個底了,沒想到比賽的進展並不如預期,上半場英格蘭打得彆手彆腳,反而是哈薩克意外的採取積極進攻的策略,讓英格蘭的後防常常出一些小亂子,英格蘭只有靠著 Walcott在右路的突破造成一些威脅;上半場就是這樣平靜的以 0:0 做收。

  下半場戰局終於出現一些變化,英格蘭由曼聯隊的中衛 Ferdinand 頭球破門,終於打破僵局;接著又是自由球,Rooney干擾到對方的後衛造成烏龍球,就當大家都以為大勢已定的時候,英格蘭的後衛 Ashley Cole 竟然發生了一次愚蠢的回傳失誤,助攻給對方球員單到面對球門,哈薩克把比分插縮小到只有一分。

  幸好Rooney這個時候站了出來,頭球頂進了由曼聯隊友Brown的傳中球,拿下了穩當的第三分,最後在哈薩克球員體力耗盡之下,英格蘭以 5:1 擊敗哈薩克,但是還是遭到球評一致的批評,尤其是 Cole 後來幾乎一拿到球就被英國主場球迷噓到爆炸。

 

  好像差不多 70 分鐘的時候吧?英國國家隊的前隊長 Beckham上場了!其實當初我聽說他有入選國家隊就感到很意外,因為他是在美國踢球欸,而且去年幾乎都在受傷,不過他上場的十幾分鐘表現極佳!至少我覺得很棒拉!首先是傳球,他傳的球超級準!不是乖乖落在隊友腳下,就是在球門附近非常有威脅的落點,甚至年紀不小的他還有一次強行從外線突破到底線的傳中,展現了不錯的身體對抗能力以及控球,如果上半場他就在場上的話一該可以避免這麼多無謂的或是無頭蒼蠅式的傳球,讓英國隊在上半場就打開局面了。

 

  期待他在國家隊的表現吧!也希望他多教一教19歲的 Walcott小老弟吧,年輕人過人或是切入內線、切入底線之後的傳球總是找不到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