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一起出來玩,我還真不知道:當年跟我一起去西門町打撞球的高中生,竟然跟我一樣變成老頭子了。

DSCF2093.JPG 

  今天行程的重點,是黃大仙廟跟賽馬場。
  為什麼說有人很像老頭呢?因為他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不是開電腦(那是宅宅的習慣阿),也不是刷牙洗臉或是開電視,而是先喝一杯老人茶,媽呀真是有夠老欸!有圖有真相
DSCF2680.JPG 

  幸好A先生你沒有帶茶葉跟茶壺來,不然我會昏倒。
  Anyway,今天的早餐很令人期待,因為他是鼎鼎大名的蓮香樓!
DSCF2098.JPG 

  我們都是第一次來香港,所以其實也不知道飲茶要怎麼洗碗什麼的,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我作功課有看到他的位子不是帶位,要自己找到坐下來,因為已經滿了,所以我跟朋友就分開瞄準已經吃喝完畢的客人釘哨,果然一兩分鐘就有位子坐下來了,還遇到一樣是台灣來的遊客。

DSCF2086.JPG 
  由於蓮香樓的東西都要去餐車上攔截,所以並不是你想吃什麼就可以,這是牛肉腸粉(我比較愛蝦仁的)

DSCF2087.JPG 
  飲茶我一定要吃得牛肉丸,喔賣!

DSCF2088.JPG 
  以為是叉燒包,結果兩顆裝的才是,這一顆是...神秘包,現有肉有菜

DSCF2089.JPG 
  這是今天表現最差的,油得太過頭了吧 XD,裡面有包竹筍跟肉

DSCF2092.JPG
  燒賣,這也是很難不好吃的食物。

DSCF2093.JPG 
  好吃蝦餃!

  這一餐大概是小於 100 HKD,不算很貴,吃喝完畢我們就朝黃大仙廟前進,why is 黃大仙?因為某A君需要膜拜強大的神力,申請上很棒的學校(,最好是在紐約市)==> 愛拜拜,又是老人的症頭!
DSCF2691.JPG 

  雖然我對拜拜完全沒有興趣,但是很奇怪的,我對求籤很有興趣。在淺草雷門不但求到大兇的簽,而且還阻止我繼續計畫中的行程;不過既然都來到有名的廟了,不求個籤太說不過去了,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搖籤桶。
  跟以前求籤用抽的不一樣,這裡求籤跟台灣一樣是要拿個籤桶搖阿搖的,我搖了五分鐘都沒有任何進展,心一橫就把角度調得很平,果然一下子就有籤跑出來了,是
  "第七十九簽 中平 張良悟道"

  富貴有如春夢熟 世人何苦力爭求
  
任他秉笏當朝立 到死惟留土一陥

  我覺得還不賴,至少我還可以把籤詩套在自己身上。
DSCF2107.JPG 
  廟後面有個小花園,可以去散散步。

  接下來是沙田馬場,賽馬並不是天天都有賽,1/1 是唯一一天我們在香港有跑馬的日子,馬場站下車過馬路就是馬場,找了一位服務人員問了規則之後,就開始看比賽了。
DSCF2131.JPG 
  據說是亞洲最大還是哪裡最大的的螢幕,這一場我買四號獨贏欸!最後竟然書在最後衝刺。

DSCF2122.JPG 
  賽道意外的離觀眾很近!觀眾席的盡頭離賽道幾乎不到十公尺欸!

  我買了兩注各10塊的獨贏跟位置,Steven則是穩健的買了兩注位置Q,最後他中了一注,我槓龜。
DSCF2743.JPG 
  臨場看比賽真的滿爽的!靠腰這時候我的馬還是在第一位欸

  總之馬場是個滿有趣的地方,滿建議來香港可以把這個點排進去。

  午餐我們殺到旺角去,吃傳說中的"暴漿牛丸"樂園牛丸王。在這一家店我發生很糗的事情,就是我吃得第一顆牛丸,他真的暴漿了!我才一咬下去,他的左邊突然就暴漿了!而且直接噴到坐在我左邊的香港人 囧,道歉完之後,再咬第二口又噴了 囧,我急忙把牛丸丟回碗裡,結果又噴到右邊的Steven,有沒有這麼包?!結果第一顆牛丸我直接在湯裡面裁決它,才沒有讓他繼續傷害無辜,接下來的牛丸都不會暴漿,我想我一定是吃到雞姐親自打的牛丸。
DSCF2141.JPG 
DSCF2779.JPG 

  接著就去逛球鞋街跟女人街,但是鬼打牆的我們怎麼樣也找不到球鞋街,還誤以為女人街就是球鞋街;於是就回頭去朗豪坊逛H&M等我的在地朋友"大哥"(請唸"逮勾")來找我們。

  果然當地人就是不一樣,直接帶我們前進波鞋街,逛一逛之後,再去便宜的球衣店shopping球衣,我本來有點想要燙字,但是怕要等太久、而且自己其實也不會踢球,還是不要裝邱好了,買一買逛一逛,接下來就是去看幻彩詠香江。

  大哥帶我們不是坐地鐵,而是坐巴士來到尖沙嘴,下車的地方幾乎已經到星光大到了,我跟Steven不禁讚嘆有大哥真好~~
DSCF2145.JPG
  科科,第一次搭巴士

  幻彩詠香江的確是不賴,雖然燈光秀有點遜,但是我可是有大哥跟我介紹他在那一棟上班,那一棟是citi,那一棟是李嘉誠。
DSCF2149.JPG

  看完燈光秀以後,大哥請我們去吃大牌襠,我覺得其實就像是小炒店,味道比較重,滿合我的胃口的,而且很下飯。
DSCF2166.JPG 
  這道是 "鋼穴雞",讓我想到有一部科幻小說。

DSCF2167.JPG 
  豬手,其實就是豬腳拉,說是手也沒錯拉

  吃完飯以後,本來有點想再逛一下海港城,可惜已經關了,於是我們就去搭天星小輪過海回灣仔,在船上看夜景也滿特別的。
DSCF2173.JPG
  這是灣仔的某建築物,我還真的忘記它是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