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還是要來,接下來就是上太平山的過程

DSCF2871.JPG

  凌霄格的夜景的確是很棒。

  總之,我的schedule裡,就是黃昏的時候去看看太平山的半山手扶梯,一路往上搭到底之後,再搭覽車上太平山。

DSCF2202.JPG

  手扶梯真的好長,我覺得天母應該也來搞一條才對,對我這種懶人來說超方便的。
DSCF2203.JPG

  手扶梯搭著搭著,人越來越少了~奇怪,身邊怎麼遊客都不見了,只有稀稀落落的當地人小貓兩三隻;大概搭了有20分鐘以上吧?我開始發覺有點不妙了~怎麼手扶梯的附近都沒有任何纜車的資訊@@?該不會手扶梯的盡頭不是覽車站吧!!??

  該來的總是要來~我們終於到了盡頭,果然是沒有覽車站!到底為什麼我的潛意識中就是覺得手扶梯搭到底就是覽車站呢?趕緊翻開旅遊書的地圖尋找覽車站~媽呀超遠的#@!$!@!等我們下山在走到覽車站都不知道幾點了~,而且重點是:自動手扶梯只有往上,沒有往下!!!!!!!!!!那時候我們兩個人臉應該跟昨天晚上STAR MOVIE的忍者龜一樣綠。

  總之我們無助的在太平山半山腰的馬路邊走來走去之後,決定要搭計程車上山,而且兩個人身上得港幣還沒有頂多,要不是之前"大哥"有說過香港的計程車資跟台灣差不多,根本不敢攔車;我們一上車就趕緊問司機大哥一聲XX港幣上山夠嗎?大哥就笑笑說不遠,一定夠;那時候心情還滿緊張的,壓根忘記把相繼拿出來拍司機大哥的背影、或是香港高速公路的風景之類的。

  總之我們還是幸運的上山了,凌霄格view最棒的一個天台是要收費的,但是費用大約是不到100台幣吧?觀光客根本不在乎這點錢,八達通直接就刷下去~世界三大夜景的震撼力果然是不同凡響。

DSCF2215.JPG 
DSCF2223.JPG 
DSCF2214.JPG 

  話說在凌霄閣有個小插曲,我們在Mall裡面小迷路,所以就挑了個旅遊促銷的攤位問路,結果遇到一個普通話比我們還要標準的香港人。
DSCF2205.JPG 
  我發現香港人滿喜歡穿長袖 T 再外搭短袖 T。

  下山之後,走回地鐵站的路上經過有名的聖約翰大教堂~這跟Dama在台北的教會同一個教派欸。

DSCF2253.JPGDSCF2254.JPGDSCF2257.JPG

  香港夜晚的街景其實真的滿不錯的,還沒吃晚餐的我們還特地走去蘭桂坊吃晚餐,但是發現那裡太High、而且太貴了,最後我們是在旅館附近的小吃攤隨便搞定了五臟廟。

  DSCF2268.JPG
  看得出來我已經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