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是得了「颱風天不出門就會死」的病,才會每次颱風來一定要開車出去溜答一下。



  這是在家裏街口照的,基本上十字路口已經被統一集團攻佔了,有 7-11、Mister Donuts、康是美。

   禮拜六跟Dama約了中午去天母吃飯,下午要送他去同事家烤肉,剛好也在我家附近。但是當天雨下得好大,我媽剛好又要用車,所以不想冒雨騎車的我們決定改變計畫,找一家坐捷運就可以到的餐廳。

  我本來試看好了在忠孝SOGO附近的一家大阪燒店,但是Dama裁示既然到了忠孝SOGO,那就去吃鼎泰豐吧!

 

  醉雞,好吃!份量比看起來多,我覺得很值得欸!

 

  考麩,這是四盤小菜裡面唯一會讓人感興趣的一道,至於味道我只能說是一般般

 

  來鼎泰豐可以不吃小籠包嗎?中間已經被我偷吃掉一個了,只能怪負責照相的Dama手腳太慢。

 

  傳說中的鼎泰豐炸醬麵,的確是有比一般小吃店的好吃,份量不會太多也滿貼心的。

 

  菜肉蒸餃?素菜蒸餃?忘記名字了,anyway,只要是沒有包很多肉的餃子、包子,我一概都不欣賞,不過Dama倒是覺得不錯吃。

 

  原盅雞湯,好吧我覺得這是最騙錢的一道,雞肉也沒有特別好吃,再加上我也不喝湯。

 

  今天的主角來個特寫,MVP就是你了(指)!

  不過這一餐讓我發現上班以後,花錢的速度很以往很不一樣!應該說是整個比例尺都放大了!?總之我跟Dama都覺得這一餐算是有吃好一點,但是以慶祝的角度來說好像也沒有吃得特別好。不過打給她道賀的朋友聽到我們在鼎泰豐卻說,那很棒阿~,看來我需要反省一下。

  另外不得不提,鼎泰豐的服務人員很專業欸!我覺得比之前吃王品的時候感覺更棒,連對服務態度最picky的Dama也沒挑剔。

  吃完飯以後,Dama接到通知說烤肉會取消了,所以連帶下午的Cosco採購團也跟著取消。突然下午就閒下來了,所以我們就跑去看一部剛上檔的小眾電影: Maradona。

 

  基本上我完全沒有做過調查,完全是看在我看過那~麼多馬拉度納的進球集錦的面子上,才直接去捧個場。
  基本上這部電影就是在介紹一個"現在"的馬拉度納,我以為他會介紹"從小到大"的馬拉度納,所以整個其實有點囧。總之這位前球王個性很直,思想非常偏左;他身上有卡斯楚跟切、格瓦拉的刺青;最討厭的人是布希(這好像一點也不特別?)他很後悔吸毒,其實除了一些很Kuso的喬段之外,還滿真實的觀察到前球王的生活態度。

  晚上吃得比較平民一點,是師大夜市的名店:小飯館兒。




  這是我吃的石鍋拌飯,話說我每次來都吃這一道,有一次發現肉變得好少,結果一看菜單,發現店家把名字改了,變成:蔬菜石鍋拌飯.......。



  這好像是烤牛肉定食吧?看起來有點遜,而且附的小菜跟免費的小菜一樣。


  小飯館兒的優點就是有四種小菜都是免費可以續的,我比較愛吃的是乾絲跟冬粉,好吧甜不辣也不錯。

  禮拜一放颱風假,晚上我看風雨變小了,所以決定開車去載Dama下班,我們跑去吃南京東路上的吉星港式飲茶,但是完全就是讓我失望!蝦餃的皮破掉失敗!第一道就上甜點失敗!茶泡太濃了失敗!牛肉丸竟然忘記做了大失敗!蘿菠糕一般般,最好吃的是燒賣跟甜點"西米焗布丁"。

 

  魚子XX燒賣,今天的MVP。



  傳說中的甜點,其實西米焗布丁是我小時候去某一家港式飲茶最愛吃的甜點,但是那一家店倒了以後就一直吃不到這道甜點了。真難得又在菜單上看到他,不過其實吉星這道菜不叫做西米焗布丁,因為他另外加了芋泥,所以名字又換了。不過現在吃起來,味道就不像小時候那麼夢幻了,也許是我在記憶裡將它美化了吧?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h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